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決戰淺綠 何宗勳:盼談出可保護藻礁方案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希望在828公投之前,談出一個可以保護藻礁的雙贏方案。(資料照)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希望在828公投之前,談出一個可以保護藻礁的雙贏方案。(資料照) 

2021/04/23 17: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負責聯繫環保團體昨天世界地球日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今天下午受訪說,他希望在828公投之前,談出一個可以保護藻礁的雙贏方案,否則一旦8月藻礁公投沒過,環保團體將失去抗爭的正當性。何宗勳說,他肯定蔡英文總統創造一個與環保團體溝通的平台,強調「這是歷任總統都做不到的!」

何宗勳分析說,藻礁公投決戰淺綠,由於8月公投不綁大選,預估投票率難以衝高,藍營動員支持者加上中產階級挺藻礁公投,頂多只有400多萬票,必須加上環保意識較高的淺綠支持者出來投票,藻礁公投才會過關,但他預估淺綠支持者最後會接受蔡政府以不斷溝通所釋出的誠意,也體認到經濟發展與環保並重,最後含淚投票(指投不同意票)的方式,選擇挺政府。

不過,何宗勳也坦言,他向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說,希望在828公投之前,談出一個可以保護藻礁的方案,否則一旦8月藻礁公投沒過,環保團體將失去抗爭的正當性。他的建議並不被潘忠政所接受,潘忠政還是堅持,三接站必須搬離藻礁現址。

何宗勳說,儘管昨天會面藻礁爭議沒有共識,但雙方對反核四、2050淨零碳排是有共識的,他認為,環保團體不要放棄任何溝通的機會,因為即使談出雙贏方案,公投還是可以照常投票,為了釐清藻礁,他還是主張舉辦類聽證會。

潘忠政日前說,「所有沒有離開大潭藻礁的都不是可行方案」,他不會退讓,這是最基本底線。潘忠政昨天與總統會面時要求三接立即停工,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

提出三接往外海推折衷方案的環境律師詹順貴受訪說,目前看來潘忠政似乎沒有什麼可溝通的空間,但如果還是持續這樣,將來還有什麼把握可與社會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