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眠到橋上散心...驚動警護消防 她超愧疚:我浪費資源

一名女網友深夜到橋上散心,卻被熱心路人誤以為要輕生,因此報警處理,讓她感到相當愧疚。(翻攝Dcard)

一名女網友深夜到橋上散心,卻被熱心路人誤以為要輕生,因此報警處理,讓她感到相當愧疚。(翻攝Dcard)

2021/04/2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性網友表示,自己一日深夜睡不著,在 河堤公園附近橋邊散步,期間享受著涼風與河景,卻遭到警車攔下,原PO這才驚覺自己在外人眼裡看起來疑似想輕生。警方解釋,原來是旁邊加油站的伯伯誤以為原PO要跳河,因此報警,而該處曾發生過輕生案例,警方遂火速到場。原PO認為自己浪費資源,相當愧疚,在貼文裡多次表達懺悔,也列舉幾點建議提醒其他網友,以免再度發生類似烏龍。

原PO以「不小心浪費了社會資源」為題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一日心情不好睡不著,深夜到河堤公園散步,就這樣走上跨河大橋,「我就站在橋的正中間 看著底下的河,想說有風吹著滿舒服的」,不料怪異現象突然發生,遠方流浪狗突然對著她狂叫,接著就有台警車停在她身後。

「我嚇到快爛掉」,原PO緊張了起來,這才發現自己的行為恐怕讓人誤會以為要跳河輕生,「心情很差是真的,但沒有想過要自殺」;警方解釋後,原PO推測無誤,是旁邊加油站的伯伯見她在橋上久站,覺得原PO「可能有危險」,因此報警求助。到場警員接著向原PO詢問在橋上的目的及基本資料,確定原PO無輕生意圖後便解釋,因為該處曾有人輕生,警方擔心,因此趕來。

原PO直呼,她頓時覺得無比愧疚,也當場不斷對警方道歉,結果後頭又駛來救護車跟2台消防車,「我就想說他們好辛苦,這麼晚了還要出來救災,不知道是哪裡失火了,我還抬頭看看四周的天空哪裡有火光,結果他們就在警車後面停下來了」;她瞬間明白這些救護人員都是趕來救她的,讓她更加愧疚,「於是我就站在這個街口等他們回轉,然後瘋狂的跟他們敬禮+道歉,他們也很親切的回說『沒事就好』」。

事後,原PO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愧疚又感動得差點哭出來,「我真的抱歉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不好意思在半夜三點半讓他們出勤,結果只是因為一個想吹風散心的人」。對此,她也強調自己以後不會亂跑,也建議大眾想散心,可以選擇燈火通明處,以免再發生類似烏龍。

對此,網友則感嘆,就是這些熱心才能挽救許多憾事,「就是社會上有不少熱心人士,才能適時的救人。說實話,女生半夜在橋上真的危險也不常見,所以會讓人有危機意識,好比銀行郵局被行員警覺是詐騙而通知警方一樣,最後沒事就好」,也留言關心原PO。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