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環教小旅行高CP值 收費照樣搶破頭!

去年在福寶濕地舉辦的環教小旅行,大受歡迎。(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去年在福寶濕地舉辦的環教小旅行,大受歡迎。(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2021/04/22 19: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免費才能秒殺?錯了!年年秒殺的彰化縣「環境教育小旅行」,今年首度推出付費制,照樣創下秒殺紀錄,不只搶破頭,還有許多人甘願等候補,因為只要付200元到400元不等費用,就包辦特色午餐與DIY,根本就是佛心來著!

彰化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王素梅表示,「環教小旅行」今年邁入第5年,最早是免費活動,年年創下秒殺紀錄,但因為發現有人報了名卻無故不參加,才會決定今年採取收費制,基於「使用者付費」,向民眾酌收費用。

不過,從免費的好康活動,變成要收費的小旅行,有人拍手支持,有人都是採觀望態度,沒想到,今天先開放報名的3個梯次活動,馬上就報名額滿;其中,首次辦理的「傘亮新面貌」因為有手作特色傘,限額40個名額,2分鐘就秒殺,還有100多人在等候補;「『潮』海洋走走」的王功蚵藝小旅行,限額124個名額,半小時也報名額滿,證明只要活動有口碑,就算收費的話也很搶手。

王素梅強調,「環教小旅行」採收費制,可以讓活動設計更加多化元,也更豐富,今年活動時間將拉長,從5月到9月之間推出37個梯次,也採取分梯次報名,共有1830個名額,每人限報1梯,讓更多人都可以參與,今年共有5大主題之旅,除了秀水洋傘、王功蚵藝以外,還有芬園進芬社區的獨角仙與麵包香,還有福寶溼地挖蘆筍,以及前進鹿港小鎮依照節令手作羅黏香與糖粿。

王素梅表示,今年的「環教小旅行」除了福寶溼地以外,其餘都是全新主題行程,以往不少社區或是社團也在環教小旅行當中培養了「鐵粉」,進而全年常態推出活動,例如社頭清水岩協會與東螺溪生態園區都在環教區塊經營得非常成功。

「環境教育小旅行」今天線上報名已經額滿,後續報名日期為5月3日、6月1日、7月1日、8月2日,均為當日上午8時起,進入環境教育小旅行 遊學彰化逗陣行查詢。

去年在福寶濕地舉辦的環教小旅行,大受歡迎。(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去年在福寶濕地舉辦的環教小旅行,大受歡迎。(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