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武肺疫苗預約 各醫院秒殺 指揮中心:視公費餘量盡量滿足

不同於公費對象接種意願低,自費武肺疫苗昨開放民眾預約,許多醫院傳出名額秒殺、預約爆滿;圖為公費疫苗開放接種。(資料照)

不同於公費對象接種意願低,自費武肺疫苗昨開放民眾預約,許多醫院傳出名額秒殺、預約爆滿;圖為公費疫苗開放接種。(資料照)

2021/04/20 05:30

公費對象 普遍接種意願低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陳恩惠、賴筱桐、羅欣貞/連線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公費、自費打氣兩樣情!不同於公費對象接種意願低,自費疫苗昨開放民眾預約,許多醫院傳出名額秒殺、預約爆滿,台大醫院不到兩小時就湧入逾五百人預約,台北馬偕醫院則有逾千人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公費疫苗有餘量,會盡量滿足自費接種需求。

台北馬偕醫院 逾千人預約

武肺AZ疫苗將自週三開放自費接種,民眾昨起可向全國三十一家醫院預約。台大醫院原訂一週五天共可接種三百人,網站開放預約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三日,不到兩小時就額滿,院方表示,將評估增開門診。

台北馬偕醫院昨則有破千人預約,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上午均滿號,下午預約也已逾名額一半。北醫附醫至月底三診次,也都預約額滿。

新北市亞東、慈濟醫院昨日則已預約近五百人;部立桃園醫院為桃市唯一自費接種醫院,這週兩百名額不到三小時就滿額。南部高雄兩家醫院已逾五百人預約,屏東僅開放屏東基督教醫院,本週及五月五日上百名額也預約額滿,踴躍情況超乎預期。

釋出萬劑 估本週就會超額

自費疫苗目前釋出一萬劑、預計供五千人接種,估計最快這週恐就會預約超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可能有需出國的人尚無法排到公費疫苗,因此先自費接種,會觀察實際接種數量,在公費疫苗有餘下再擴大提供,盡量滿足民眾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