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古蹟免費親子鐳戰賽來了!限額100名明起開搶

    淡水古蹟博物館4月4日將在滬尾礮臺舉辦「家族大戰-古蹟親子鐳戰賽」。(記者周湘芸攝)

    淡水古蹟博物館4月4日將在滬尾礮臺舉辦「家族大戰-古蹟親子鐳戰賽」。(記者周湘芸攝)

    2021/03/25 16:2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4月4日將在國定古蹟滬尾礮臺,舉辦「家族大戰-古蹟親子鐳戰賽」,限量100人、免費參加,明天中午12時於博物館網站開放報名。

    此活動分為上午9點及11點,共2場次、限量100人。其中,每場次為2小時、25組親子(1位大人可帶1位兒童),當天參與的小朋友需年滿11歲,且報名額滿為止,若有餘額則開放現場報名。

    館長黃麗鈴表示,為了打破一般大眾對古蹟的框架,不再只是聽導覽或拍美照,透過創意活動感受古蹟生命力。今年兒童節以滬尾礮臺戰地特色,讓親子穿戴裝備、手拿雷射槍化身特種部隊完成任務。

    黃麗鈴說,國定古蹟滬尾礮臺是19世紀戰爭與駐軍的最佳軍事堡壘,也是清領時期台灣現代化的重要海防設施,現於北砲座上展示復刻版1:1、以玻璃纖維(FRP)打造、長達700公分的阿姆斯脫朗8吋砲,儲彈孔也復刻多個砲彈,重現當時樣貌,另還有AR擴增實境體驗、體感互動及搖桿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