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三校澎湖機場快閃 宣揚海洋環保教育

風櫃國小、湖西國小及講美國小聯合發起澎湖機場快閃活動,呼籲遊客共同愛護澎湖環境。(風櫃國小提供)

風櫃國小、湖西國小及講美國小聯合發起澎湖機場快閃活動,呼籲遊客共同愛護澎湖環境。(風櫃國小提供)

2021/04/22 14: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日為世界地球日,又是澎湖海洋年,設立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風櫃國小,力邀其他2間學校與民間組織,共同在澎湖機場主辦別開生面的『家鄉的海我守護,海洋環保教育快閃活動』,適逢花火節開幕日,機場遊客如潮般湧入。

由三校師生共同策劃精彩內容,簡短介紹澎湖特有燕鷗生態、玄武岩地質與海洋生態,並提醒遊客如何一起保護澎湖海洋環境,有所為有所不為,最後邀請遊客一起連署承諾作結,成功的落實環境教育,並呼籲來參加花火節的遊客一同守護澎湖海洋環境。

雖然觀光爆棚為澎湖帶來經濟收益,卻也造成許多環境負擔,因此風櫃國小特別聯合湖西國小、講美國小,以及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在海委會海洋保育署的經費挹注下辦理『家鄉的海我守護,海洋環保教育快閃活動』,合計約60位師生在機場出站大廳分別帶來精彩的快閃表演。

活動結合數位媒體、肢體律動、戲劇表現、現場烏克麗麗演奏演唱、以及球隊高呼精神口號等多元呈現方式,內容在介紹澎湖的玄武岩地質、豐富的海洋生態與精彩的燕鷗故事外,也扣緊海洋廢棄物過多的全球環境議題,呼籲遊客在旅遊的同時,一同守護澎湖海洋環境。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表示,澎湖是我們的家鄉,擁有美好的自然環境與海島文化,透過這次快閃活動,軟性提醒遊客健康的海洋環境是多麽珍貴,隨手關燈、關水,減少使用任何一次性製品,讓所有資源都用久一點,就是環保了。

澎湖三校機場迎賓,將海洋教育散播給遊客。(風櫃國小提供)

澎湖三校機場迎賓,將海洋教育散播給遊客。(風櫃國小提供)

風櫃國小小朋友使用烏克麗麗,用音樂聲傳達愛家鄉的理念。(風櫃國小提供)

風櫃國小小朋友使用烏克麗麗,用音樂聲傳達愛家鄉的理念。(風櫃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