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接種AZ疫苗意願高 院長廖俊智:正在等候通知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願意接種AZ疫苗,也正在等候接種通知。(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願意接種AZ疫苗,也正在等候接種通知。(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22 11:2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明天我國將擴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族群到長照社福機構,22日起也開放萬劑提供民眾登記自費施打,各大醫院打氣熱絡,疫苗於上個月剛開打時,政府為提升國人對疫苗信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等都捲起袖子帶頭接種,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很願意接種AZ疫苗,且評估施打與否的風險,「就個人情況評估,我會接種!」

今日廖俊智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中研院業務,立委吳思瑤問及廖俊智身為國內學術機構最高殿堂的領導人,是否願意接種AZ疫苗;依照衛福部公費接種順序,廖俊智等中研院學術人員並非在前四類的接種對象中,但他說衛福部之前有發公文調查中研院主管接種意願,他自己很願意接種,也正在等候接種通知。

會中休息期間,廖俊智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院內接種AZ疫苗的意願比例,他說由於疫苗接種是依個人意願決定,就他側面了解來說,院內主管接種意願相當高,但到底是否有超過5成則不清楚,另對於是否擔心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廖俊智說不管是接種疫苗或是服用藥物,都會有不良反應或副作用,但評估打跟不打的風險後,他自己會接種疫苗。

至於院內接種順序則是會從有接觸病毒的研究人員開始,另之前衛福部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各大醫院院長都公開帶頭接種,是否身為院長的廖俊智也會公開接種?他則說會再討論,另對於院內同仁若發生不良反應或是副作用,是否會有疫苗接種假等,則會依照規定來執行。

另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特聘研究員吳漢忠研發出雙抗體可對抗武漢肺炎變種株,該中心副主任謝興邦表示,目前雙抗體經過細胞與動物試驗,在細胞實驗中,不論對抗巴西變種株、南非變種株、英國變種株等都達到9成的保護力,評估1年後會進到臨床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