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區監理所攜手環保局推一站式檢驗 大型柴油車免兩地跑

台北區監理所推出大型柴油車一站式定檢、安檢服務。(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台北區監理所推出大型柴油車一站式定檢、安檢服務。(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2021/04/21 14:0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樹林區的台北區監理所近期攜手新北環保局「大型柴油車安全與排煙二合一檢驗」,讓車主只要到監理所即可進行每年例行的車輛定期檢驗,不需要往返兩地及等待,預計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三會設點服務,後續依照需要增加場次。

台北區監理所表示,以往大型柴油車必須預約到各縣市的柴油動力檢測站進行排煙檢測作業,又要到監理單位車輛定期檢驗,兩地之間往返外,可能還要排開工作,相當不方便。

為此,台北區監理所和環保局提供一站式定檢、安檢服務,車主於接受定期檢驗同時辦理排煙檢測,現場檢測合格,環保局立即核發全國環保機關認證自主管理標章,不用擔心被環保單位攔檢,若檢驗不合格的車主,環保局會輔導改善。

台北區監理所指出,柴油車檢測服務為免費提供,即日起有意願且符合免驗馬力的大型柴油車,都可於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三上午9點半到12點,以及下午1點半到4點半前來檢驗,過程僅需約3到5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