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名國籍航空機師染疫 指揮中心:無法排除本土感染

國內今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為國籍航空公司的本國籍男性貨機機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名個案在發病前14天,除了派飛工作、居家檢疫外,其他時間也有在國內活動,因此也不能完全排除本土感染。(本報製)

國內今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個案,為國籍航空公司的本國籍男性貨機機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名個案在發病前14天,除了派飛工作、居家檢疫外,其他時間也有在國內活動,因此也不能完全排除本土感染。(本報製)

2021/04/20 15: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今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為國籍航空公司的本國籍男性貨機機師,感染源待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2人發病前14天都曾有派飛,在外站過夜,同時也有在台灣的活動史,因此境外感染、航空器感染,或是本土感染,均有可能性,有待進一步疫調、採檢釐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2名個案為案1078、案1079,於今年4月14日與另1名機組員一同執勤至美國,並由公司安排於當地旅館檢疫;另1名同行機組員經採檢為陰性,正在居家隔離中。在返台後居家檢疫期間,案1078於4月18日出現喉嚨癢,案1079於4月17日出現喉嚨癢、全身痠痛症狀。

莊人祥說明,目前2名個案是在境外感染、航空器感染,或是本土感染,均有可能性。

莊人祥指出,2名個案在發病前14天的可能感染期間,除了一起飛往美國值勤外,案1078曾於4月12飛當日往返的短程航班,案1079則在4月10至12日飛印度及盧森堡的長程航班,採檢Ct值分別為29、17,初步以發病時間、Ct值研判,案1079可能於印度及盧森堡的長程航班作業於境外遭感染,若是案1078第二次採檢Ct值下降,更可推估為是遭到案1079感染,地點也就可能是2人一起值勤飛美國的飛機上。

不過,也可能是2人同時於境外感染。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目前疫調結果發現,2名個案在機上確實都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除了喝水、用餐外,其他時間戴口罩,也不能同時脫口罩,但抵達美國到旅館檢疫過程,涉及交通、住宿問題,是否有可能此時感染,需要航空公司向外站單位調資料。

莊人祥並說明,2名個案在發病前14天,除了派飛工作、居家檢疫外,其他時間也有在國內活動,因此也不能完全排除本土感染。不過,2人最後一次派飛完成,在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就確診,並未再出社區。

莊人祥表示,現已掌握相關期間接觸者131人,將全數進行核酸與血清抗體檢測,釐清感染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