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語融入生活 新和國小動手體驗客家傳統技藝

學生們也將學習的海報拿到台上分享給其他小朋友。(新和國小提供)

學生們也將學習的海報拿到台上分享給其他小朋友。(新和國小提供)

2021/04/20 09: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新和國小在4月19日到23日的多元文化週,舉辦客語結合12年國教課程活動,利用在地資源邀請職場達人到學校分享,學生們體驗動手做艾草書籤、柿染等,並且在生活中融入客語,激盪出小朋友的好奇心及學習熱誠。

這次的課程設計,都是採客語融入生活進行教學,每月初由教務處召集客語支援教師與班級共同備課外,更邀請專家學者到校進行「新和來作客 xinˊ foˇ loiˇ zo hagˋ」課程協作。

新和國小教務主任陳建宏表示,平常學校也有打造客語情境教室,會由客語老師及班級導師一起教學,進而融入生活當中,這次文化週的體驗則是擴大舉辦,邀請在地專家前來指導。

體驗課程中,運用代表客家的植物艾草,進行艾草書籤設計,還有柿子製成的柿染體驗及實作,彩繪在帆布袋上,低年級的學生也期待客語融入生活課程中,學生們也會上台報告課程所學。

此外,新和國小也透過社區的踏查、走讀及訪談外,讓學生於課堂中進行小組討論及分享,學校也規劃班群成果發表,以學習者為中心,讓學生進行訪談心得分享,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於生活中。

小朋友們將柿子製成的柿染繪畫在帆布上。(新和國小提供)

小朋友們將柿子製成的柿染繪畫在帆布上。(新和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