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退場逾8千人恐失業 潘文忠:已建置媒合平台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謝君臨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謝君臨攝)

2021/04/19 14: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因應少子化衝擊,教育部盼制定專法,讓運作困難的學校能平順退場。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私校退場後,最少會有8000人以上的教師與職員面臨失業,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否有相關機制因應。潘說,教育部已建置媒合平台,這些教師未來雖可能無法在學校任教,在企業也能發揮所長。

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排審行政院函請審議「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等8案,邀請潘文忠報告並備質詢。

黃國書質詢時說,若按照私校退場條例的標準,教育部估算約有10所左右的學校退場,高教工會則評估會有40所,目前全台大專院校共160所,全台灣的教職人員8萬多人,如以10%換算,約有8000多人會失業,若達到40所,則會有1萬9千多人失業,詢問教育部是否有評估大概有多少高階人才會失業?

對此,潘文忠回覆,私校退場條例一定會對學校產生衝擊,這些老師如果已經可以退休,條例有做基礎上的保障,教育部也已建構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讓老師能繼續貢獻所長,目前已有1000多位成員在內,這些老師未來雖有可能無法在學校繼續任教,在企業也能發揮所長。

高教退場預估失業人數。(記者謝君臨攝)

高教退場預估失業人數。(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