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刀衝一波!後慈湖、蝙蝠洞螢火蟲爆增 4梯次賞螢活動登場

桃園市北橫沿線步道螢火蟲飛舞的盛況。(桃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桃園市北橫沿線步道螢火蟲飛舞的盛況。(桃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1/04/18 23:1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每年4月份為賞螢季節,桃園市從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出百吉隧到復興區小烏來都能見到螢火蟲的蹤跡,去年因疫情影響山區遊客量銳減,今年的螢火蟲數量逆勢爆增。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30日、5月1日及5月7日、8日在後慈湖及蝙蝠洞舉辦4梯次的夜間生態觀察,分別於22日、29日中午12點受理報名。

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f060793a132a1eb。

長期在百吉隧道附近觀察螢火蟲生態的退休教師張玉玲表示,今年的螢火蟲不僅蟲況提早,數量也增加,因為山區沒有用任何化學藥物,加上山上水氣充足,非常適合螢火蟲生長和繁殖。加上遊客水準也高,不會捉蟲,反而是螢火蟲會飛到遊客身上!真是太可愛了!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後慈湖為了生態繁衍及免於環境破壞,軍事管制超過半世紀,不但景色優美,且整個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也未遭到大量的人為破壞;另「蝙蝠洞」從穹頂自然垂降的絲絲藤蔓,在月光穿越樹縫灑下,使得半彎月洞穴充滿靈氣,搭配重新整頓過後的步道,前述兩場域均是市境蛙類及螢火蟲等生物的樂園。

夏天的後慈湖及蝙蝠洞除了夜晚有點點螢光,風管處提醒今年夜間觀察活動將帶領學員於傍晚及夜間走訪,因是夜間活動6歲以下兒童不宜參加,7至18歲者需家長陪同報名。

桃園市大溪百吉隧道往白石山步道的螢火蟲現況。(退休老師張玉玲提供)

桃園市大溪百吉隧道往白石山步道的螢火蟲現況。(退休老師張玉玲提供)

三民蝙蝠洞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大岩洞,洞口高約20公尺、寬約50公尺。 (記者李容萍攝)

三民蝙蝠洞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大岩洞,洞口高約20公尺、寬約50公尺。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