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岳明國小帆船列必修課 爭取改制國際實驗中小學

帆船列入必修課程,宜蘭岳明國小爭取改制為國際實驗中小學。(岳明國小提供)

帆船列入必修課程,宜蘭岳明國小爭取改制為國際實驗中小學。(岳明國小提供)

2021/04/18 19:2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公辦民營學校岳明國小,因學校臨海,把帆船列入必修課,今年校慶首度移師冬山河,舉辦別開生面的帆船水上運動會,校方為提供畢業生銜接課程,盼增設國中部,改制為國際實驗中小學;縣府教育處說,會積極協助。

岳明國小2008年推展帆船運動,三年級開始,每學年有30節帆船課,學生畢業前必須學會組裝與駕馭,歷年校慶活動都在校內舉行,今天前往校外的冬山河舉行帆船水上運動會,安排家長與學生上船體驗,陪伴學校歡度62歲生日。

岳明學生使用樂觀型帆船(OP),三、四年級初階班到冬山河練習,五、六年級轉往蘇澳豆腐岬海域,校方考量學生畢業後的銜接教育,爭取改制為國際實驗中小學。

校長黃建榮說,校方2年前曾向宜縣府申請改制,但主客觀條件還不成熟未能如願,後來有意先成立國中實驗班的計畫也撤回,由於岳明公辦民營6年一期的合約,將在明年到期,校方希望利用重新換約機會一併改制,預計下個月呈報新的計畫供縣府審查。

黃建榮說,岳明國小若能順利改制,除了持續推展帆船運動,教育理念以深耕在地、拓展國際觀為主軸,培養學生探索、冒險能力與服務精神。

宜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回應,針對岳明申請改制案,教育處相當重視,也給予輔導,收到新的申請計畫後,在行政程序上會全力幫忙,對此樂見其成。

岳明國小今天在冬山河舉辦帆船水上運動會。(岳明國小提供)

岳明國小今天在冬山河舉辦帆船水上運動會。(岳明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