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南安國中將與岳明國小併校 教師憂淪興中國中翻版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是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校方近年積極爭取要籌設國中部,外傳縣府教育處有意將其與南安國中合作,成立國中實驗班,外界憂心兩校恐合併,淪為興中國中翻版。(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是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校方近年積極爭取要籌設國中部,外傳縣府教育處有意將其與南安國中合作,成立國中實驗班,外界憂心兩校恐合併,淪為興中國中翻版。(記者林敬倫攝)

2020/11/11 16: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是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校方近年積極爭取要籌設國中部,外傳縣府教育處有意讓岳明與南安國中合作,成立國中實驗班;消息傳出後引發南安國中教師擔憂,學校如被併校,恐淪興中國中翻版;縣府教育處表示,合併校是很嚴肅、慎重的事情,任何改變都會先凝聚地方共識,否則不會貿然進行。

岳明國小於1959年設立,2016年由前羅東高商校長李金福所組團隊向縣府簽約接手經營,成為宜蘭首間公立國小轉型公辦民營學校,主打海洋教育相關課程,包括帆船、浮淺、獨木舟、衝浪及海洋環境永續教育等。

校方為讓校內特色教育能國小、國中「一條鞭」,積極規劃向縣府教育處爭取籌設國中部,但委員認為教室、師資不足,予以否決;外傳縣府教育處認為,因南安國中剩下4個班76人有廢校的危機,打算整合岳明與南安的教育資源,讓兩校合作成立國中實驗班。

消息傳出後引發岳明國小家長憂心,認為岳明是體制外的學校,如何能和體制內學校合併?憂心學校特色課程因此消失。

2018年五結鄉興中國中,就曾被縣府列為優先停辦選項,後更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南安國中的教師更憂心,如兩校未來真的合併,南安國中停辦,這個校名恐怕會消失,縣府未先做好充分溝通,南方澳人絕對不接受。

縣府教育處表示,岳明要成立國中部需先解決師資問題,找一所國中來合作,將這所實驗班設在該國中,現階段會先在岳明內部討論完後,教育處再依規定來輔導。

教育處強調,合併校是嚴肅、慎重的事情,南安國中沒有達到被併校的標準,尚無合併校地規劃,且任何變動縣府都會先凝聚地方共識,如果沒有共識,絕對不會貿然去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