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水思源!宜蘭岳明國小應屆生 挑戰蘭陽溪發源地南湖北山

岳明校長黃建榮(左),與小朋友擊掌後帶隊出發。(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岳明校長黃建榮(左),與小朋友擊掌後帶隊出發。(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2020/06/09 14: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岳明國小應屆畢業生,歷經2年準備,今天啟程攀登蘭陽溪發源地、海拔3536公尺的南湖北山,象徵宜蘭子弟飲水思源的登山挑戰。

南湖北山位在宜蘭及台中間,是台灣百岳之一,岳明國小應屆生為了挑戰這座他們眼中的「宜蘭聖山」,小五起就在學校主任陳文全、老師吳冠薇帶領下,走遍聖母山莊、石空古道、淡蘭古道坪溪段、加羅湖、加羅神社、松蘿湖、雪山東峰,希望在畢業前實現攀登南湖北山的願望。

校方為協助他們圓夢,規劃「飲水思源、追本溯源」4天3夜行程,22名應屆生中,有20名報名參加,另有5名師長、3名嚮導陪同,今天由校長黃建榮帶隊,從學校集合後出發,學弟妹們齊聚校門廣場,為他們加油打氣。

黃建榮說,這趟攀登南湖北山的畢業挑戰活動,是岳明國小創校60多年來,第一次有應屆生挑戰台灣百岳,更是宜蘭首批小六畢業生攀登南湖北山,由於沒有僱用挑夫,每個隊員都要分攤背負糧食與裝備,學生背重8到10公斤。

岳明應屆生學生除了長期鍛鍊體能、腳力,行前還閱讀山岳書籍,學習炊事、搭帳、生火、團隊合作,此行要求每人遵守團隊紀律,以行動落實無痕山林。

一行人今天從宜蘭、台中交界處的勝光上山,走到大樹登山口紮營過夜,明天由大樹登山口走到雲稜山莊,11日攻上南湖北山完成畢業挑戰,12日下山返回。

岳明國小應屆生今天啟程挑戰南湖北山。(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岳明國小應屆生今天啟程挑戰南湖北山。(圖由岳明國小提供)

海拔3536公尺的南湖北山,是蘭蘭溪的發源地。(圖由登山嚮導李美涼提供)

海拔3536公尺的南湖北山,是蘭蘭溪的發源地。(圖由登山嚮導李美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