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高雄山區近1個月來首度降雨

那瑪夏山區累積雨量僅7毫米,為日益嚴竣的水情帶來一線希望。(資料照)

那瑪夏山區累積雨量僅7毫米,為日益嚴竣的水情帶來一線希望。(資料照)

2021/04/18 17:4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山區近一個月以來,首度降下甘霖,那瑪夏山區累積雨量僅7毫米,但已讓山區民眾欣喜若狂,為日益嚴竣的水情帶來一線希望。

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候資料,今天下午4時許,高雄市山區包括那瑪夏、杉林、六龜、甲仙、美濃等監測站,測得6至0.5毫米的雨量,其中以那瑪夏累積7毫米最多,那瑪夏的雨勢目前還持續中。

高雄和台南的水情現為橙燈,已採取減量供水,若5月底前再無增加水源,整體供水可能進入紅色警戒,市府抗旱會議已決議,即日起包括洗車場還有私立的游泳池停止供水,希望市民可以共體時艱。

市長陳其邁今天也視察高屏溪,預計每週可新鑿8口井,至5月底前在高屏溪沿岸、高雄給水站、竹寮抽水站、九曲工作站等地可完成30口大口徑新井,增供每日9萬噸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