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床塌牆壞…一家7口擠一房 屏東家扶志工助修繕

屏東家扶志工全家動員一起幫忙整理受助家庭環境。(屏東家扶提供)

屏東家扶志工全家動員一起幫忙整理受助家庭環境。(屏東家扶提供)

2021/04/17 22:1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全家7人擠在10坪大小房間,床鋪都塌了、牆壁也壞了,惡劣的環境讓人不捨,屏東家扶中心家友會號召13名志工協助油漆粉刷、更換床墊,讓弱勢的5個扶助家庭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好環境。

就讀小學3年級的暐暐,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共同居住在祖厝10坪的小房間內,暐暐說,「家裡雖然空間很小,但一家7口住在一起相互照顧,彼此的愛有很大的溫暖。」暐暐的父親因為車禍造成腳行動不便,母親有輕度身心障礙,所以在經濟負擔、家庭親職上都比一般家庭辛苦。

屏東家扶社工師林宜姿在家訪發現,暐暐家中床鋪塌陷、牆壁油漆斑駁,雜物多常有蟑螂出沒,5名孩子在不良的居住環境中體弱多病,因此提出愛家服務的想法,在屏東家友會志工的協助下,募集了二手家具,更在志工協助下將房間油漆粉刷、重新更換二手床鋪、衣櫃等,讓老屋有了新的面貌,也期待暐暐跟他的弟妹們,未來長大後都能把這分情傳遞下去。

家扶志工協助粉刷牆面。(屏東家扶提供)

家扶志工協助粉刷牆面。(屏東家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