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家扶建館最後1哩路 他捐10萬盼早日達陣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陳媽愛(右二),帶著兒子陳英傑(左二)、女兒陳怡萍(左),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十萬元,由扶委會主委李根遠(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陳媽愛(右二),帶著兒子陳英傑(左二)、女兒陳怡萍(左),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十萬元,由扶委會主委李根遠(右)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2021/03/09 22:3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委員陳媽愛今天捐助10萬元作為該中心扶幼館建館基金,他說,希望以身作則,呼籲所有曾接受家扶的朋友出錢出力,攜手幫助家扶完成建館的「最後1哩路」。

陳媽愛說,4歲時父親過世,記得當時家裡環境很艱苦,幸好有家扶中心伸出援手,每個月資助家裡300元、400元,在那個年代,這是1筆不小的數字,一直資助到他唸完高中,對於家扶的幫助,陳媽愛一直銘記在心。

陳媽愛捐助家扶,還帶著目前在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擔任肝膽腸胃科醫師的兒子陳英傑及在地區保險公司擔任主管的女兒陳怡萍;陳媽愛希望透過身教,讓自己因受惠家扶而能成家立業,又能再回饋家扶的感恩心意,化為實際行動進而傳遞到子女身上。

代表接受捐款的金門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說,感謝陳媽愛在此時建館時刻伸出援手,也強調家扶會繼續努力,繼續朝募款建館的方向努力。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共3層建築約600坪,總經費需8000萬元;建館過程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費籌措進度嚴重受挫,距離所需經費「還差最後一哩路」,大約還需500萬元。

目前在金門醫院服務的陳英傑,去年底獲衛福部「閃亮新人獎」。陳英傑是金門高中的醫保生,2018年9月自林口長庚醫院完成肝膽腸胃專科訓練,又赴日本東京癌症中心精進內視鏡技術,同年10月至金門醫院服務;他發現金門1年因「膽道相關疾病」需後送至台灣本島的病人竟高達30多位,於是主動向醫院申請,願自費每週搭飛機往返林口長庚學習「內視鏡逆行性膽管造影術」。

陳英傑經過半年的努力,在金門醫院創立「內視鏡逆行性膽管造影術」醫療團隊,短短不到1年已成功減少後送台灣本島超過30人次;金門醫院表示,陳英傑不僅是金門、馬祖、澎湖3個離島第1人,很可能也是3離島唯一具備此技術的肝膽腸胃科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