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除夕忙翻!凌晨1點急安置 7名孩童終於有家可過年

寄養家庭林偉造、謝美玲一家人放棄春節全家旅遊,接寄養童新生兒回家過年。(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寄養家庭林偉造、謝美玲一家人放棄春節全家旅遊,接寄養童新生兒回家過年。(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1/02/11 12: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昨天(10日)到今天(11日)屏東家扶中心緊急接獲7名孩子需要安置,有因父母均入獄的手足,也有被獨留的兄妹檔,另有2名新生兒,社工雖然忙翻,但終於趕在今天中午前,順利把小朋友們都安置到寄養家庭,讓他們都有年夜飯吃。

屏東家扶寄養督導黃淑玲表示,2天內接案7名孩子要安置,年齡層從0歲到7歲,出動整個寄養組5名社工與屏東縣政府兒保社工合作,兵分幾路,在過年前將7名孩子都平安的送到寄養家庭。

寄養社工是在凌晨1點多接案,3名手足因父母販毒入獄,家中也無其他家人可照顧孩子,縣政府社工緊急安置3名孩子。

被獨留的兄妹檔,哥哥5歲,妹妹才2歲多,兩人穿著舊舊髒髒的衣服,身上都是被蚊子叮咬的痕跡,社工評估孩子是被長期疏忽,實在令人心疼。

2名新生兒中,一名為小媽媽生下的孩子,另1名為婚外情生下,寶寶的母親委託屏東縣政府安置,雖已決定將孩子出養,但縣府兒保社工仍需要做評估與了解原生家庭。

屏東家扶寄養督導黃淑玲說,過年前夕安置孩子不容易,因為很多寄養家庭都已做假期安排。接下新生兒的寄養父母林偉造、謝美玲說,原本以為今年是個沒有寄養童的過年,已計畫全家旅遊,一接到寄養社工在假日來電,就知道是緊急任務,全家願意為這個新加入的生命放棄過年旅遊。

家扶感謝7戶寄養家庭願意改變過年計畫而接下寄養童,因為寄養家庭都是不捨孩子無家可過年。屏東家扶寄養社工與屏東縣政府兒保社工雖要在假期出勤,但能讓這7名孩子在溫暖有愛的寄養家庭熱鬧過年拿紅包,是社工過年最大的快樂。

寄養社工2天接案7個孩子,緊急聯絡寄養家庭協助安置。(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寄養社工2天接案7個孩子,緊急聯絡寄養家庭協助安置。(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