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文化大學驚爆男子隨機擲物攻擊 手舉鋸子問「想去哪」

文化大學出現一名行徑奇怪的男子,學生議論紛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社)

文化大學出現一名行徑奇怪的男子,學生議論紛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社)

2021/04/17 12:52

首次上稿 4/17 11:03
更新時間 4/17 12:52(更新校方說法)

相關新聞:文大學生在校內遭攻擊 校方:脫序男子已退學並請社工協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文化大學15日凌晨發生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一名行徑奇怪的男子對一名女學生大吼大叫,並將裝物品的黑色袋子往女學生丟去,女學生查覺不對勁快速走過,但還是擊中她的背部,造成多處挫傷。事後女學生的朋友將此事PO在網上,許多文化大學的網友表示此怪異男子常出沒學校,甚至有網友指出,這學期開學前晚也碰見他,「我快步走過,他舉著鋸子,鋸齒狀那邊朝著我,陰陽怪氣問我一句:「這麼晚了,想要去哪?」嚇得此名同學迅速離開。

對此,文大校方今日中午回應,昨天已在網路上看到學生被攻擊事件,立即著手處理及了解中,但目前為止未接獲相關學生通報遭攻擊受傷,如果有同學知道受傷同學的狀況,也希望能夠告知當晚的情況,以利協助後續的處理。校方也說明,攻擊者陳姓退學生因其身心狀況較為特殊,在校期間一直是心輔等相關單位的重點輔導對象,其相關脫序或違反校規事件,校方均有列管及處理在案,並秉持教育原則,進行長期且持續的相關輔導,若有違法行為,校方也會向警方報案及向教育部通報,均有紀錄可查。

陳姓退學生持續有違反校規行為,3月時通過退學處分,並於4月15日上午,將退學通知書親交陳生簽收,並協助陳生退學後能取得校外相關社工單位的輔導和關懷。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一名女性友人在凌晨買宵夜時,遭到常出現在文化大學24K(24小時K書中心)自稱「伏義神天響」的男子大吼大叫,並持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丟到女同學的後背,造成她跌倒並多處挫傷。

原PO指出,該名男子是文化大學著名的怪人,學校僅一開始有處理,文大女學生不想追究此事,只希望其他學生能多點警惕,夜晚也需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造成長榮大學的憾事發生。

貼文一出,許多文化大學的同學紛紛留言指出,其實「伏義神天響」的事蹟,很早之前就層出不窮,經常佔用文化大學24小時的K書中心睡覺、唱歌甚至做木工,奇怪行徑讓學生經過男子出沒場所都提心吊膽,「學校只會一直推託他沒有影響到學校跟學生什麼,以前校板一直被討論,什麼佔24k位置寫一堆書法,佔教室睡覺唱歌一大堆講不完,學生會出面過一次但沒有用」、「真的非常可怕,希望教育部介入」、「好可怕⋯晚上要夜練真的很害怕,就連晚上在自己住的地方,都很常聽到他在外面唱歌」、「傻眼,學校不要再裝沒事了好嗎」。

更有女網友表示,自己先前在開學前1晚約莫9點經過24K,當時男子在用鋸子做木工,看到她便舉起鋸子,陰陽怪氣的問他:「這麼晚了想要去哪?」,讓她嚇得趕緊跑開,驚恐的表示「鋸齒狀那邊朝著我」。

但也有網友表示,男子其實是善良的,或許僅是天色昏暗沒注意到有人才不小心丟的,「會幫阿姨丟垃圾搬垃圾,我們系上搬展架他一看到就跑過來幫忙,他也跑來跟我們說他沒有惡意,但是所有人都很怕,想詢問我們他哪裡要改的,他不知道怎麼辦怎麼跟大家相處,他是很怪但我覺得他並沒有惡意」。原PO則回應,「如果說真的像你講的這樣,他沒注意到有人,而他如果又是因為可能自身有某些疾病因素,導致他會做出與正常人不一樣的行為,那這樣我認為我不會和他計較太多,但畢竟他今天是真的傷到人,我認為還是有一些必要的處理。」並呼籲文大學生多注意,便多一分安全。

有學生上網發文。(圖擷取自Dcard)

有學生上網發文。(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