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北上辦講座 「最台」簡文彬、李永豐大聊非典型劇場管理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曾是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卻不失台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曾是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卻不失台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2021/04/14 11: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眾人深入認識劇場的幕前幕後,位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走出場館,與台北信義學堂合作,推出「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系列講座,首場4月20日登場,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對談,台味十足的2人,將以「把江湖帶進舞台」為題,暢談如何打破傳統框架,發掘市場嶄新可能。

渾身台味的簡文彬,與堪稱台灣最有「氣口」的劇場人李永豐,是台灣非典型藝術家的代表,在「把江湖帶進舞台」講座中,將分享如何帶領專業的表演藝術團隊,打破專業的框架,走出表演藝術與社會的疆界。

簡文彬自1996年起擔任德國萊茵歌劇院駐院指揮長達22年,毅然辭去德國萊茵歌劇院終身職返台,矢志在高雄拓展藝術範疇融入常民生活,將衛武營打造成從南台灣連結世界的表演藝術重鎮。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則透過強大的企劃和執行能力,打破城鄉差距,帶領紙風車劇團走遍全國368個鄉鎮,上千場公益巡演為全台灣各鄉鎮的孩子帶來歡樂和夢想,陪伴孩子走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在信義學堂舉辦的「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系列講座,自4月起至年底共將舉辦9場,前3場次已在開放報名,第2場講座為5月4日的「劇院節目不簡單:表演藝術團隊的最佳夥伴」,由衛武營節目經理林娟代和音樂企劃組長黃緯騰主講;第3場「我在劇場爆肝的日子:黑衣人的日常」於6月8日舉行,將分享隱身舞台後的黑衣人,如何以專業來精準呈現台上每個感動瞬間,主講人為衛武營技術經理陳美玲與燈光技術組長郭建豪。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堪稱台灣最有「氣口」的劇場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堪稱台灣最有「氣口」的劇場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