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大專生3階段雙語化學習。

大專生3階段雙語化學習。

2021/04/13 06:15

自由時報

高教拚雙語 新制8月上路

向雙語國家目標邁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曝光,「重點培育大學」新制八月上路,三年內再選出三所標竿大學及十八所學院,二○三○年擴增至六所標竿大學及三十所學院,目標標竿學校一半以上畢業生具雙語專業能力,將加註在畢業證書上,可直接接軌國際產業。

詳見高教拚雙語 新制8月上路

大啖鳳梨乾挺台 龐皮歐今年可望訪台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強悍抗中,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昨天並分享吃台灣鳳梨乾照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院質詢外交部有關龐皮歐今年訪台一事,外交部政次田中光說,外交部正往此方向努力。王追問:「機率很大囉?」田點頭回應:「是。」

詳見大啖鳳梨乾挺台 龐皮歐今年可望訪台

隱身偏僻廢棄農舍》破獲詐騙機房 逮44人創紀錄

以康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租用桃園市新屋區一處偏僻廢棄農舍為基地行騙,調查局與桃園地檢署一舉查獲四十四名詐欺犯嫌,是國內治安史上查獲單一處所人數最多的電信詐騙基地,其中還有七人是通緝犯,四十四歲的康姓及四十七歲官姓主嫌訊後都被聲請羈押獲准,其餘三十九人交保、三人發監執行。

詳見隱身偏僻廢棄農舍》破獲詐騙機房 逮44人創紀錄

聯合報

促轉會報請延任1年 真促會批:行政院長濫權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五月到期。促轉會主委楊翠昨天表示,轉型正義不能中斷,將根據「促轉條例」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對於外界質疑促轉會一再延任,楊翠強調,「我們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詳見促轉會報請延任1年 真促會批:行政院長濫權

台韓vs.台日聯軍…三星聯電結盟 反制台積索尼

全球影像感測器龍頭索尼(Sony)與台積電結盟,面臨三星與聯電結盟反制。三星決定擴大釋出手機用影像處理器(ISP)及相關面板驅動晶片(IC)給聯電,並啟動由三星出資買設備、聯電提供廠房並代工營運的全新合作模式,形成台日聯盟對上台韓聯軍的新角力戰。

詳見台韓vs.台日聯軍…三星聯電結盟 反制台積索尼

中國時報

日危機感上升 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美日峰會 將提中國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2日在防衛省與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會談,針對東海、南海局勢及中國動向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重要性。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於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舉行峰會,據日媒指出,兩人預料將就維繫台海的和平與穩定達成共識。日本政府連連表態關注台海局勢,顯示對此危機感上升。

詳見日危機感上升 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美日峰會 將提中國人權問題

法官批順勢跌倒指示不當 洪文宏遭懲處!勤教失準 員警假摔 督察長真摔

彰化地院日前判決2019年底退警黃錫富陳抗,被控妨害公務無罪,審判長直指分局長教員警,被推擠就順勢跌倒逮人,是來自警界高層的不當指示,法官並對國安局與警察有諸多批判,引發「警察假摔」議論。警政署12日針對時任員林分局長、現任連江縣警局督察長洪文宏懲處,改調保二總隊祕書的非主管職。

詳見法官批順勢跌倒指示不當 洪文宏遭懲處!勤教失準 員警假摔 督察長真摔

龐皮歐昨在推特分享照片,他手拿一包寫有繁體字的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圖:取自龐皮歐推特)

龐皮歐昨在推特分享照片,他手拿一包寫有繁體字的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圖:取自龐皮歐推特)

檢調查獲租用廢棄農舍作為電信詐騙基地,一舉逮捕44人,創史上單一處所人數最多。(記者鄭淑婷翻攝)

檢調查獲租用廢棄農舍作為電信詐騙基地,一舉逮捕44人,創史上單一處所人數最多。(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