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三天各地穩定好天氣 週二鋒面通過北部再轉濕涼

今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有望一掃前幾日陰霾天氣,見到陽光露臉。(資料照)

今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有望一掃前幾日陰霾天氣,見到陽光露臉。(資料照)

2021/04/11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東北季風減弱,轉為東南至偏南風環境,北部地區有望一掃前幾日陰霾天氣,見到陽光露臉,白天高溫將明顯回升至26-29度,感受溫暖舒適,穩定將持續到週二(13日)上午,週二下半天鋒面通過,北部再轉濕涼,不過預估降雨量並不多,對西半部地區水情仍不樂觀。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指出,今起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天氣明顯轉好並有陽光露臉,中南部則維持著與昨日相似的天氣型態,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則因為是迎風面,仍偶爾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明後兩天各地仍維持著相似的天氣型態。

週二下半天起有鋒面逐漸通過、後續東北季風將再逐漸增強,北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東半部同樣雲多有雨,中南部則影響不大,週三(14日)北部高溫降至約20度,民眾可能感受到明顯冷意,中南部高溫變化不明顯,預估僅早晚低溫稍降;後續天氣大致為多雲天氣,北、東部仍有局部小雨機會,惟預報時間較長,須等時間接近一些再來評估會較準確,不過目前預估降雨量不多,西半部水情仍不樂觀。

至於關島附近海面熱帶系統狀況,還要一段時間發展,預估在週三過後才有較明顯系統生成,目前的預報趨勢仍是在菲律賓東方即北轉的機會最高,影響台灣機會低,仍要持續追蹤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