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院九日在官網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九日在官網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資料照)

2021/04/11 06:39

自由時報

美對台交往新準則 美台官員可互訪官署

美國國務院九日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並說明該準則基於「台灣保證法」規定,目的在鼓勵美國與台灣接觸,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據悉,新版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以及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此次美國國務院修訂的交往準則,顯著提升與我國的交往與互動關係,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進一步提升台美夥伴關係。

詳見美對台交往新準則 美台官員可互訪官署

太魯閣案 燒向台鐵 2官員涉貪交保

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有重大發展!迄昨不僅查出台鐵兩名官員與監造商聯合大地兩名主事人,均因督導不實涉有過失致死等情,還追查台鐵花蓮工務段疑有不肖官員接受業者招待,不排除在工程監督上有放水之嫌,昨將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主辦工程司潘堂益,依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分別諭知十五萬元、卅萬元交保。

詳見太魯閣案 燒向台鐵 2官員涉貪交保

中國重罰800億 阿里巴巴「堅決服從」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昨依反壟斷法,判定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裁罰一八二.二八億人民幣(約八○○億台幣),創紀錄的罰款為二○一五年美國晶片大廠高通遭中國當局以同法裁罰六十一億人民幣的三倍之多。阿里隨即表示,「堅決服從,將強化依法經營」。

詳見中國重罰800億 阿里巴巴「堅決服從」

聯合報

大量抽取地下水解旱 雲彰地層下陷恐加劇

台灣遭遇大旱,地下水抽取量大增,近年好不容易控制住的西南沿海地層下陷情況恐加劇,特別是高鐵沿線下陷嚴重的雲林、彰化,引發各界關切。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水資源環境組監控資料顯示,旱象以來,雲林縣部分地層下陷區相較前一年的下陷量已超過一倍,高鐵行車安全成焦點。

詳見大量抽取地下水解旱 雲彰地層下陷恐加劇

美對台交往新準則 美官員可訪代表處、雙橡園

美國國務院九日宣布,已完成與台灣交往的新準則;美國仍將維持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並在原有的「一個中國政策」架構下,放寬與台灣往來的規定;在不違反「一中政策」原則下,美國官員將可到駐美代表處和雙橡園,與台灣官員會面。

詳見美對台交往新準則 美官員可訪代表處、雙橡園

中國時報

美官員可訪雙橡園 不能出席國慶等重要節慶活動 避免「一個中國政策」複雜化

美國國務院9日公布新版對台交往準則,放寬與台灣的往來。美台官員將可前往對方官署拜會及洽公,美方官員亦得以參加在位於華府雙橡園的中華民國前駐美國大使官邸所舉行的活動,但不得出席雙十國慶等台灣重要節慶活動。當中國大陸加強在台灣周邊開展軍事活動之際,此舉將深化華府與台北的關係。

詳見美官員可訪雙橡園 不能出席國慶等重要節慶活動 避免「一個中國政策」複雜化

審判長驗37支攝影機影像還原真相 彰化地院痛批執法越界 分局長指示 陳抗者推擠 員警就跌倒

退休警員黃錫富因反對年金改革,前年多次向蔡總統車隊陳情抗議,發生推擠遭法辦,彰化地院本案審判長簡璽容勘驗警方37支密錄器與攝影機影像,發現警分局長竟指示現場員警被推擠就順勢跌倒,以便將陳抗者依現行犯逮捕。判決書中痛批來自高層的指示和壓力,傷害了基層員警及國家的執法公信力,判決黃男無罪。但也提醒基層員警,應恪遵的對象,唯有「國家的憲法與法令」。

詳見審判長驗37支攝影機影像還原真相 彰化地院痛批執法越界 分局長指示 陳抗者推擠 員警就跌倒

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知卅萬元交保。(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知卅萬元交保。(記者王錦義攝)

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遭中國以壟斷為由,罰款182億人民幣(約800億台幣)。(歐新社檔案照)

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遭中國以壟斷為由,罰款182億人民幣(約800億台幣)。(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