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十三家公會連署向公平會陳情,控訴家樂福濫用市場通路優勢地位,強索不當附加費用。(家樂福提供)

十三家公會連署向公平會陳情,控訴家樂福濫用市場通路優勢地位,強索不當附加費用。(家樂福提供)

2021/03/29 06:37

自由時報

13公會控家樂福 強索294億新店開幕贊助費

家樂福併購惠康百貨旗下頂好Wellcome超市,傳出家樂福向逾千家原供貨給頂好超市的廠商,強索一九六間頂好超市改裝為「Market便利購」的新店開幕贊助費,已有十三家公會連署向公平會陳情,控訴家樂福濫用市場通路優勢地位,強索不當附加費用。業界估算,以三千家供貨商、一九六家店,每家店平均收取五萬元贊助費估算,金額恐達二九四億元。

詳見13公會控家樂福 強索294億新店開幕贊助費

中共網攻加劇 外交部資安警訊增近40倍

外交部資安警訊在二○二○年全年共計七十七萬八千餘次,平均每日兩千一百次,相較於二○一八年全年約兩萬次大增近四十倍;資安監控中心形容「情勢嚴峻」。

詳見中共網攻加劇 外交部資安警訊增近40倍

壹圓舊鈔「秘境」象鼻隧道攀岩 男墜崖亡

來自桃園的六十三歲陳姓男子與友人一行三人昨攜帶攀岩裝備,前往蘇花舊道的象鼻隧道祕境探訪,陳男帶頭下切到海岸,才出發不到五分鐘,就疑似繩索脫勾摔落約五十米深的垂直峭壁下,送醫傷重不治。

詳見壹圓舊鈔「秘境」象鼻隧道攀岩 男墜崖亡

聯合報

囚老換屋 補貼租金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囚居晚年」系列報導,道出長者「囚居」無電梯老宅困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修改法規協助住戶增建電梯,被「囚居」的長者五月起也有換居的選擇,政府將補助長者向民間租用進出無障礙的合宜住宅,補助一到兩成租金,遷出的老房子則交給政府包租代管,租金收入拿來付房租,能一勞永逸解決囚居現象。但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預言,「政策立意良好,但政府一定會踢到鐵板」。

詳見囚老換屋 補貼租金

全美60城亞裔怒吼 30年首見

全美約六十個城市廿七日舉行反對仇視亞裔集會,除了亞特蘭大,還包括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底特律、波特蘭等。洛杉磯數百名亞裔在韓國城示威,參與遊行的台灣僑民說,卅年來第一次看到亞裔如此團結。

詳見全美60城亞裔怒吼 30年首見

中國時報

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意外同行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天下午4點搭機抵達台灣,展開5天4夜的訪問行程,這是疫情衝擊全球後,首次有友邦元首訪台,令人意外的是,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夫婦也隨行來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誠摯歡迎、預祝惠恕仁所率領的訪問團,與我政府及民間共創雙贏,並期待「台帛旅遊泡泡」順利啟動。

詳見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意外同行

我們不是病毒也不是敵人 呼籲停止暴力!反歧視亞裔 美國逾60城大遊行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持續發生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事件,近來上升趨勢更是明顯。包括首都華盛頓、紐約、費城、舊金山,美國超過25個州60多個城市27日出現「反歧視亞裔」大遊行,不少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停止仇恨、停止暴力」,不少地區還可見到非裔等其他族裔人士到場聲援。

詳見我們不是病毒也不是敵人 呼籲停止暴力!反歧視亞裔 美國逾60城大遊行

外交部2020年資安警訊

外交部2020年資安警訊

蘇花公路舊路「象鼻隧道」,曾被印在1961年發行的壹圓紙鈔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蘇花公路舊路「象鼻隧道」,曾被印在1961年發行的壹圓紙鈔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