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官酸「高級清潔隊員」又惡言威脅 南市清潔隊員控職場霸凌

南市環保局一名清潔隊員,錄下影片控訴長官耍官威,長期故意找他麻煩,讓他身心俱疲。(擷取自網路)

南市環保局一名清潔隊員,錄下影片控訴長官耍官威,長期故意找他麻煩,讓他身心俱疲。(擷取自網路)

2021/04/09 13: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一名隊員,今天控訴該隊長官耍官威,仗著權勢欺壓隊員,還酸他是「高級清潔隊員」,並作勢要動武,揚言「X!要釘給你死」等話語威脅,質疑長期故意找他麻煩,讓他身心俱疲。

該名署名「MK Chen」在爆料公社上傳與隊長的對話影片,指控隊長期遭受上司霸凌,讓他身心俱疲,每天上班嚴重焦慮已影響生活。影片中,雙方起爭執,隊長質疑他沒打掃乾淨,並自己動手撿垃圾,還丟下一句「高級清潔隊員」表達不滿。

他說,長官在影片口出惡言說「來!過來~叫我幫你看!你好膽阿你!釘給你死!過來~過來 ~」。他說,「真的讓人不舒服,感覺像在叫狗....」。

「MK Chen」今天受訪說,他被長官質疑沒打掃乾淨的地方,並非是他所負責的工作範圍,長官就是故意要找他麻煩,這種言語霸凌也已經讓他身心疲憊,他也已向警方報案控告對方涉嫌恐嚇。

環保局表示,經調查,事件發生過程是主管到隊員工作現場巡察、督導勤務,發現路段清潔程度不如預期,要求加強打掃而引起。主管因要求完美、急著要隊員接受督導,口氣不免急切、情急之下出現單一字眼的口頭禪,確應需要改正。

環保局說,該局已於第一時間約談該名隊長查明事件發生經過,並請隊長對於勤務管理,應注意口氣及用語。環保局將在例行的區隊長會議時,要求主管在督導、巡察勤務時務必注意言語、語氣,不可出現不雅字眼,宣導所有隊長在管理上用詞的適當性,避免遭外界質疑職場霸凌。

南市環保局要求主管們督導、巡察勤務時務必注意言語,不可出現不雅字眼。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要求主管們督導、巡察勤務時務必注意言語,不可出現不雅字眼。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