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運超旺!這單位員工1個月「撿」到4次錢 信封裝滿現金

台南市清潔隊員梁宗盛於本月12日街清掃街道時,撿到一個信封,送交警察後,內有現金4萬6000多元及100元美金。(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清潔隊員梁宗盛於本月12日街清掃街道時,撿到一個信封,送交警察後,內有現金4萬6000多元及100元美金。(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3/14 07: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近月來一再撿到錢,不1個月已多達4起拾金不昧義行,平均1週1次。其中,東區清潔隊員梁宗盛又於本月12日在府東街清掃街道時,發現1個信封,以為是民眾亂丟垃圾,打開後裡面竟然全都是錢。

梁宗盛報警送交警察後,才知信封內有現金4萬6000多元及美金100元。失主發現遺失後焦急不已,急忙打電話到東區各派出所,詢問有無好心人士拾獲裝有現金的信封袋,經確認無誤,已於13日領回,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感謝不已。

回想整個過程,梁宗盛覺得還挺戲劇性的。他說,12日下午2點多在府東街清理髒亂點,沒多久發現原地上躺著一個對摺、有點髒髒的白色橫式信封,一把就掃起倒入垃圾袋,根本沒想到裡面有鈔票。

他說,可能老天爺要他做好事吧,才會突然發現信封上寫著「$」,還有阿拉伯數字「33000」,勾起打開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不然這些錢,最後就會送上垃圾車進入焚化廠了。

台南清潔隊近來整理打掃環境一再撿到錢,最高金額約達市價百萬元,清潔隊員操守廉潔獲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個月底才特別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不貪不取,值得台南人驕傲。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近5個月來,環保局白河區、東區、安定區、北區、歸仁區清潔隊共有七起工作中拾金不昧的義行。其中,自1月16日迄今,不到1個月就有4起,平均約1週1次。清潔隊員的道德操守令人欣慰,該局將予以敘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個月26日才特別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不貪不取,值得台南人驕傲。(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個月26日才特別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不貪不取,值得台南人驕傲。(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