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彌陀漁業產業升級 向漁業署爭取1250萬補助

立委邱志偉邀請漁業署南下彌陀區漁會會勘,漁業署長張致盛(著白襯衫者)允諾補助經費,協助升級加工設備。(邱志偉提供)

立委邱志偉邀請漁業署南下彌陀區漁會會勘,漁業署長張致盛(著白襯衫者)允諾補助經費,協助升級加工設備。(邱志偉提供)

2021/04/09 11:5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彌陀區漁會有意成立初級加工廠,並進行倉儲物流中心先期規劃,加上高雄市海洋局要將彌陀區的所有魚塭劃設進生產區,需先期規劃經費,立委邱志偉邀請農委會漁業署長張致盛南下彌陀區漁會考察,張致盛同意補助1250萬元經費,提升彌陀區養殖漁業的競爭力。

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指出,目前漁會的加工設備欠缺,去年虱目魚價格低迷之際,漁會承受壓力很大,因此才會提出成立水產品初級加工廠的計畫,預估經費600萬元,主要加工虱目魚、鱸魚、石斑等,另外還計畫新建智慧型冷凍倉儲物流中心,先期規劃經費為350萬元,未來將取得HACCP、ISO22000認證,預估將能創造1.8億元的產值。

高雄市海洋局則提出規劃,要將彌陀區目前的養殖生產區、魚塭集中區範圍再擴大,將目前未劃設進生產區的魚塭一併劃入,彌陀養殖生產區將從原本137公頃擴大到563公頃,先期規劃經費需求300萬元,未來養殖生產區劃設後,爭取農水路經費補助將有法源依據,魚塭的基礎建設會更健全。

邱志偉表示,彌陀區是虱目魚的故鄉,養殖的虱目魚質與量兼具,不過在虱目魚價格低迷之際,漁會的加工能量更顯得重要,經過加工能適時調節產量、平穩價格,初級加工廠設置後的冷凍倉儲物流中心,將能把加工後的產品凍存、運銷,保持產品鮮度,經費到位先進行評估規劃、經費估算,後續工程分期推動,將能帶動虱目魚養殖產業的升級,經費請漁業署全力支持。

張致盛說明,相關經費已經錄案,漁業署將會補助經費,提高地方養殖漁業的競爭力,而養殖生產區的規劃主要由下而上,將由漁會提出計畫交給漁業署審查,經費漁業署也將會補助。

彌陀區漁會加工能量有限,升級初級加工廠後,可望提升養殖漁業的競爭力。(邱志偉提供)

彌陀區漁會加工能量有限,升級初級加工廠後,可望提升養殖漁業的競爭力。(邱志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