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核一廠冷却水管被挖斷 侯友宜怨台電:資訊不夠公開透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連出席兩個行程,圖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捐贈太魯閣事故善款,侯友宜提到台電對核能安全的資訊公開透明要更落實。(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連出席兩個行程,圖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捐贈太魯閣事故善款,侯友宜提到台電對核能安全的資訊公開透明要更落實。(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08 11: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電核一廠去年12月21日有工人施工挖破冷卻水管,外界質疑陷核電廠於核災風險中,但事後新北市政府兩度召開核痕安全監督委員會,對此事件卻隻字未提,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台電的資訊應該要公開透明,這一部分做得不夠落實。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境內有核一、核二、核四共三個核電廠,其中,核一廠已經往除役的方向做,希望在2021年一號機能夠停止運轉,這個過程非常的重要,市府隨時都要求台電應該把所有的資訊做公開透明的方式,即時轉知地方,中央與地方要共同面對核安的問題。

對於事故發生後的兩次核安監督委員會都沒有提到此事故,侯友宜表示,台電的資訊公開透明這一部分做得不夠落實,這些資訊應該要中央與中央與地方一起配合掌握;核安問題,不可能中央一個單位就可以處理,一定是地方要共同努力來配合,侯友宜提醒台電,相關資訊要很清楚地告知,不只是告知新北市,還要告訴全國的民眾,資訊只有公開透明,才能確保核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