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礁溪螢火蟲季來了!每晚「螢光秀」約50分鐘

小礁溪進入螢火蟲季。(礁溪鄉公所提供)

小礁溪進入螢火蟲季。(礁溪鄉公所提供)

2021/04/08 11:0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小礁溪山區,每年4、5月是螢火蟲季,每個晚上大約有50分鐘的螢光秀可以看,礁溪鄉公所規劃8天共16場次的螢火蟲生態解說,帶民眾一睹「火金姑」的風采。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小礁溪有清澈的河川溪流以及草木,環境良好,螢區位於道路旁,不需跋山涉水,廊帶長且廣,且螢火蟲數量密度高,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鄉公所2017年也把螢火蟲出沒路段路燈改成紅光,避免影響螢火蟲生態。

鄉公所4月10日至5月31日,每天下午5點30分至8點30分,會進行路段交通管制,範圍為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小礁溪一號橋上方約300公尺以上路段);4月17日至5月9日期間的周六日,晚上6點至晚上8點,會有2個導覽點同時進行導覽活動,邀請生態學者解說螢火蟲生態及保育。

鄉公所說,導覽解說要線上預約,今天中午起開放第一波報名,第二波報名將擇日公告在臉書粉絲專頁「真愛趣礁溪」,名額有限,請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11:1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