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空污南市8成鍋爐已汰換 工業鍋爐汰換數居全國之冠

南市共列管890座須改善的鍋爐,至今已有720座汰換完成,汰換率高達8成。(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共列管890座須改善的鍋爐,至今已有720座汰換完成,汰換率高達8成。(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08 10: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使用重油、生煤等污染性較高的鍋爐,共有890座列管須改善,目前已有720座汰換完成,汰換率達8成,其中,工業鍋爐佔497座,汰換數量全國第一。

南市環保局表示,鍋爐為熱能供應設備,工廠、商業界的旅宿業等都可能用到,工商業的「鍋爐」設備,所用的燃料包括重油、生煤、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等。南市自民國101年起即著輔導須改善的鍋爐更新,改用低污染的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燃料,以改善粒狀污染物、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

環保局表示,南市府為改善空氣品質,積極輔導業者鍋爐改善,全市列管890座須改善的鍋爐,至今已有720座汰換完成,汰換率高達8成。其中,工業鍋爐佔497座,汰換數量全國第一。

環保局統計,南市汰換720座鍋爐約可削減粒狀污染物735公噸、硫氧化物2485公噸、氮氧化物1242公噸。尚未汰換的鍋爐,環保局將加強稽查並追蹤改善進度。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去年7月1日起除經申請核准改善展延的鍋爐外,皆須符合「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環保局並針對剩餘13座尚未完成改善的工業鍋爐進行不定期稽查檢測,若經檢測超標,將處10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