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將起駕遶境 醫師提醒信眾務必做好行前準備

隨大甲媽遶境9天8夜,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準備一台輕便的推車能減少傷害,走得更舒適。(記者歐素美攝)

隨大甲媽遶境9天8夜,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準備一台輕便的推車能減少傷害,走得更舒適。(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07 14: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將於4月9日晚間起駕遶境9天8夜,光田綜合醫院擔任大甲媽遶境醫護團隊數十年,提醒民眾如需跟隨媽祖,務必做好萬全準備,骨科醫師嚴可倫也提醒,遶境需長時間久走,凡事量力而為,穿著舒適的鞋子及攜帶常用藥品,全程戴口罩,做好行前準備,才能健康快樂走完全程。

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大甲媽祖遶境全程將近340公里,徒步走完全程,體力是一大考驗,最重要的裝備就是腳上的鞋子,建議挑選舒適的「舊鞋」,如果有氣墊或自己安裝軟鞋墊,旅程會更舒適。

遶境9天8夜,盥洗用品、防寒防曬衣物,甚至帳篷、3C產品與電池,還有路邊店家與攤販熱情提供的食物和飲水,重量要好幾公斤,若使用背包,不僅會悶出一身汗,對肩頸、腰椎、髖膝關節也是很大負擔,建議可使用輕便的手推車,將物品放在推車上。

此外,個人習慣用藥、血糖血壓等慢性病藥,一定要隨身攜帶帶;若有脊椎退化、關節不舒服等症狀,出發前應先行服藥,以免半路疼痛發作,掃興又難過。

遶境沿途皆有香客專車或洗澡車,走累了千萬別硬撐,跟香客專車招招手,上車休息一下、充電之後再出發;若有筋骨酸痛等問題,不方便跪拜也不要勉強,用雙手合十取代,誠意不減。

每年光田綜合醫院總是會安排救護車及醫護人員隨隊跟行,共同守護虔誠的信眾。如果有不舒服,千萬不要客氣,尋找救護車及醫療站協助。嚴可倫說,最常見的是腳底磨出水泡,千萬要尋求醫護人員幫忙消毒、抽吸、包紮,不要自行戳破,以免造成感染。

加強防疫,遶境全程別忘了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空氣差時也有助保護口鼻;健保卡並記得隨身攜帶,萬一身體不適,方便到各地醫療院所就醫,以免事後補辦手續麻煩。

光田醫院配合大甲媽祖遶境,貼心準備提醒,讓民眾得以健康快樂地走完全程。(圖由光田醫院提供)

光田醫院配合大甲媽祖遶境,貼心準備提醒,讓民眾得以健康快樂地走完全程。(圖由光田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