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飛機愛靠窗睡嗎? 資深空服員︰小心這裡最髒

有24年飛航經驗的資深空服員琳達點出機上衛生堪慮的地方,並給予旅客建議事項。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有24年飛航經驗的資深空服員琳達點出機上衛生堪慮的地方,並給予旅客建議事項。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21/04/07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旅遊搭機時,不少朋友喜歡靠窗座位,不僅能飽覽空中美景,也能避免走道上其他旅客來回走動打擾,就算倒頭大睡,還有窗戶一側可以稍事依靠;然而,有24年飛航經驗的資深空服員琳達(Linda Ferguson)不建議旅客把頭放在窗戶上,因為上面吸滿來往旅客的飛沫,「這是飛機上最髒的部分」。

綜合外媒報導,琳達誠心建議搭機旅客入座後,可以先用抗菌濕紙巾等用品消毒座位及四周,也千萬別用手隨摸臉部及口鼻;而座位四周,琳達坦言,最髒的地方非飛機窗戶邊莫屬,上面不僅有噴嚏、飛沫,還可能被用不乾淨的手及頭髮觸碰過,「如果有燈能照亮飛機上所有細菌,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被震驚。」

除此之外,機上還有哪些地方是衛生地雷?琳達點名地毯,表示上頭沾有嘔吐物、食物殘渣或血液,因此不建議旅客在飛機上赤腳,「不少人會打赤腳去上廁所,我們看得很害怕,因為地上佈滿細菌」。另外,座位上的折疊式餐桌雖然會被旅客用來放餐盤,還有人會拿來放臭腳丫,且她的飛行生涯中,目睹旅客在餐桌上幫嬰兒換尿布的次數已經數不勝數。

對此,琳達建議旅客,使用餐桌前先擦拭消毒,若食物掉到桌上,衛生起見,乾脆放棄它。除此之外,琳達也對毛毯及枕頭部分表達意見,「我看過有人會把腳裹進毛毯裡,還有人在上面打噴嚏」,鑑於這些惡劣的使用習慣,建議乘客少用,因為這些物品要等一天結束後才會拿去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