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機降落雷達不見蹤影 衣索比亞航空飛錯機場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貨機週日要在尚比亞降落時,雷達上竟不見蹤影,原來是飛錯機場。(路透)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貨機週日要在尚比亞降落時,雷達上竟不見蹤影,原來是飛錯機場。(路透)

2021/04/06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航空一架貨機週日要在尚比亞降落時,雷達上竟不見蹤影,尚比亞官員5日表示,原來是機長搞烏龍,把飛機降落到一座興建中的機場。

《法新社》報導,這架貨機週日在尚比亞北部銅帶省(Copperbelt)一座未完工的機場降落,該機場15公里外的恩多拉機場(Ndola Airport,又名Simon Mwansa Kapwepwe International Airport)才是該省實際上正在使用中的機場。

尚比亞交通部官員倫古(Misheck Lungu)說,機長「錯誤地」把飛機降落到未來的銅帶國際機場(Copperbelt International Airport)。

倫古說,當飛機即將降落時,機長正與塔台雷達溝通,對方告訴他,「我們看不到你」。他說,「因為他無法有效掌控(位置),所以他用目視的方式降落在尚在興建中的機場」。

倫古表示,這起意外沒有造成損傷,調查員將針對事件提供「全面報告」,機師隨後也已將貨機飛到原訂目的地。衣索比亞航空尚未對此事發表回應。

銅帶國際機場由中國出資興建,原先預定在2020年中啟用,但受到疫情衝擊而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