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病貓「喵嗚」攔車 動保員火速出手救援

小橘貓待在機車踏板上,巧遇動保員伸手救援。(動保處提供)

小橘貓待在機車踏板上,巧遇動保員伸手救援。(動保處提供)

2021/04/07 09: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保員程沛宏家住永和區,日前某天上午他準備發動機車上班時,卻耳邊不時斷續傳來如摩斯密碼SOS般虛弱的喵喵叫聲,循聲放眼發現機車踏板上一隻滿臉病容瘦骨嶙峋的橘斑小貓,職業本能驅使當下使用毛巾包裹裝入環保袋內,火速送至動保處請獸醫同事診斷治療,順利挽救一條可憐小生命。

動保處獸醫師徐愛明診斷研判,未滿6個月「小橘妹(暱稱)」疑似感染俗稱「貓瘟」的「貓泛白細胞減少症」,一般是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病毒引起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體毛稀疏、身體瘦弱的牠,從開始時嚴重腹瀉、脫水、食慾不佳狀況,透過打針、吃藥、注射點滴逐漸恢復生機,隔日便開始飢腸轆轆舔食軟質飼料,獸醫師接著還幫牠剪指甲、挖耳朵、除跳蚤、擦澡、點眼藥,外貌上逐漸恢復元氣。

「小橘妹」一週後狀況漸趨穩定,近日已轉往淡水動物之家安置收容,並持續接受妥善醫療照顧,獸醫師幫牠在出發前梳妝打扮一番,洗澡、吹風、梳毛後煥然一新神采奕奕,慶幸小橘妹重獲新生,牠個性安靜又乖巧惹人憐愛,希望未來很快能幸運找到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每位同仁都肩負動物保護的重責大任,春天是動物繁殖高峰期,動物喜歡在隱蔽角落棲息,像住家庭院、路旁汽車車底、引擎蓋等處,民眾應多注意,也可在開車前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民眾發現動物生病或受傷需要救援,可打24小時救援專線(02-2959-6353)或市民熱線1999。

獸醫師徐愛明仔細為小橘貓檢查身體狀況。(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徐愛明仔細為小橘貓檢查身體狀況。(動保處提供)

小橘貓經動保處治療後,病情好轉逐漸恢復進食。(動保處提供)

小橘貓經動保處治療後,病情好轉逐漸恢復進食。(動保處提供)

小橘貓身體恢復健康,將轉往淡水動物之家收容安置。(動保處提供)

小橘貓身體恢復健康,將轉往淡水動物之家收容安置。(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