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國際社區慈悲關懷日 外國學者跨國送祝福

南港仁福慈悲關懷社區也舉辦關懷日紀念活動,20個慈悲關懷社區領袖及代表都出席。(記者蔡思培攝)

南港仁福慈悲關懷社區也舉辦關懷日紀念活動,20個慈悲關懷社區領袖及代表都出席。(記者蔡思培攝)

2021/04/06 18: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每年4月6日是台北市國際社區慈悲關懷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3年前開始推動慈悲關懷社區,讓醫療、關懷服務進入社區,目前台北市已有20個據點。今天南港仁福慈悲關懷社區也舉辦關懷日紀念活動,外國學者也送上祝福。

慈悲關懷社區是從英國教授卡拉漢(Allan Kellehear)的慈悲關懷城市發展而來,將醫療、關懷服務帶入社區,目前台北市已有20個據點。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20個慈悲關懷社區領袖及代表都出席台北市國際社區慈悲關懷日。

卡拉漢、澳洲聖喬治醫院及薩瑟蘭醫院社工師Joanna McIlveen也跨國透過文字表示祝福。卡拉漢說,慈悲關懷是彼此共享的照護,未來期盼也能交織在工作場所、宗教場所、學校等市民生活場域。

柯文哲致詞表示,現在市區少子化、工業化,人與人越來越疏離,慈悲關懷社區希望讓人從生到死都有朋友,未來台北市不僅要成為文明、國際城市,還要是互相關懷的城市。黃世傑說,慈悲關懷社區讓大家在保有長者或弱勢民眾自主前提下,以社區為主體,將老化所需的資源服務連結得更加便利與即時,打造活躍老化品質。

聯合醫院有7個院區,過去是讓醫生走出醫院,提供醫到宅服務,但長者其實有很多類,包括身體健康、臥病在床、甚至需要人照顧等,一路上需要很多關懷。台灣國際慈悲關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逸松說,現在慈悲關懷社區都會主動出擊,每周都會探視社區長者、與他們聊天,只要與他們建立起關係,未來他們有醫療需求就能第一時間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