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線16年「奇摩知識+」宣布關閉 網不捨:時代的眼淚

對不少網友來說,「YAHOO奇摩知識+」是上網查詢或發問資訊的重要來源,但官方宣布該項服務將於5月4日關閉,這項消息傳開後也引發網友議論。(圖擷自網路)

對不少網友來說,「YAHOO奇摩知識+」是上網查詢或發問資訊的重要來源,但官方宣布該項服務將於5月4日關閉,這項消息傳開後也引發網友議論。(圖擷自網路)

2021/04/06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不少網友來說,擁有16年歷史的「YAHOO奇摩知識+」是上網查詢或發問資訊的重要來源,但官方宣布該項服務將於5月4日關閉,這項消息傳開後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留言表示不捨。

包含PTT及mobile01等社群網站都有網友陸續轉貼「YAHOO奇摩知識+」宣布即將關閉的消息,公告內容指出,Yahoo奇摩已決定於今年的5月4日關閉知識+,並指4月20日起將無法繼續在知識+中提出新的問題,或是回答其他使用者的問題。5月4日起則是無法再使用網站,即使嘗試使用知識+,系統仍會將用戶重新導向至Yahoo首頁。

針對這項消息,網友們紛紛表示不捨,並留言直呼「哭了」、「雖然已經幾百年沒用了,但畢竟是個小時候的回憶」、「我難過」、「繼即時通結束後,時代的眼淚知識+也要走入歷史了」、「有一段時間真的蠻好用的,時代的眼淚」、「乾,有些問題真的在上面找到好解答,儘管是十年前的回答」、「將來我要怎麼寫作業」、「沒辦法漲姿勢了嗎?QQ」,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使用者多的時候不精進不研發搞成這樣」、「以前在上面發問真的很好用,後來都是廣告跟宣傳,認真回」等。

此外,也有網友聯想到,昔日在網站上經常能看到「求解20點」的文章,也有網友想到,一位傳奇人物「手槍伯」,該名網友因時常惡搞被砍帳號,但在許多網友的掩護下仍能不斷重回網站,甚至曾創下申請71個帳號的驚人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