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了! 30年歷史「彰化百貨」 收掉最後6家店

「彰化百貨」伴隨彰化人超過30年,如今即將熄燈號,彰化人都非常不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百貨」伴隨彰化人超過30年,如今即將熄燈號,彰化人都非常不捨。(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29 16: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熄燈號!在彰化屹立30年歷史的「彰化百貨」確定將於明天起至年底,陸續收掉最後6家的分店,並在店面張貼公告,理由都是租約到期,消息傳出後讓彰化人都說,快來去做最後的「巡禮」,拍照留下所有彰化人的回憶!

身為百萬人口大縣的彰化縣,長期以來都沒有百貨公司,但彰化人都會說「我們有彰化百貨呀!」,如今,彰化人的百貨公司還沒有來,彰化百貨就先宣布「再見了」。

彰化百貨目前有6家分店,分別是彰化市中正店與彰南店,以及和美、鹿港、芬園店,還有台中太平的十九甲分店,這6家店面都張貼公告,宣布因為租約到期,將陸續結束營業。

而彰化百貨台中太平十九甲分店將於明天結束營業,十九甲分店透露將未來店面將由喜美超市接手;彰化中正店預計經營到12月31日,中正店透露將由喜美超市接手:彰南店經營到12月15日,預計由全聯福利中心接手。

彰化人對於「彰化百貨」都有特殊的感情,因為以「彰化」為名,從小買到大,而彰化百貨近年來雖然陸續關掉南郭店、三民店、秀水店等店面,但有關掉的,也有新開的,所選的店面位址也都很好,就算關掉之後,馬上就有連鎖業者進駐。

彰化人感嘆,「彰化百貨」在連鎖品牌賣場的夾逼下能夠生存多年,靠著就是店內物品「接地氣」,幾乎想買的東西,或是喜歡的品牌,「彰化百貨」都有,彰化百貨沒有商品目錄,也沒有廣告夾單,但令在地人最愛的就是,熱銷人氣商品長年幾乎都是特價,不必等限時特價才能下手,這也是讓彰化百貨能夠受到彰化人支持30年的最大原因。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彰化百貨相關通告,將會進一步了解,以確保勞工權益。

彰化百貨中正店就位於彰化市的鬧區,如今將熄燈號,許多人已打算來做最後巡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百貨中正店就位於彰化市的鬧區,如今將熄燈號,許多人已打算來做最後巡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百貨彰南店也要結束營業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百貨彰南店也要結束營業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