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捐款專戶與中央不同調? 侯:多個管道、中央為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出席童樂節活動,受訪回應台鐵太魯閣號後續家屬撫慰事宜。(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出席童樂節活動,受訪回應台鐵太魯閣號後續家屬撫慰事宜。(記者陳心瑜攝)

2021/04/04 11:5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1死、200傷,衛生福利部、新北市政府都成立捐款專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童樂節活動,被問及多個專戶恐讓民眾混淆,侯友宜強調,以中央的專款專戶為主,市府只是多提供一個管道,讓民眾能指定捐給新北市民,後續款項運用也會和衛福部討論。

侯友宜說,中央已提供專款專戶,將會提供家屬醫療、喪葬以及撫慰所需,專款專用,由於許多新北市民反映希望幫助新北市民,因此民眾若想捐款,可透過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但他還是提醒,一切以中央的專款專戶為主,民眾若是希望捐給新北市民、希望透過新北市府轉交的,可以透過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來捐款。

侯友宜說,新北自行成立捐款專戶,是因為有新北市民反映,因此提供不同管道轉介,讓全國的愛心都能集中,照顧所有的往生者和受傷者,希望往生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至於是否轉交至衛福部?侯友宜說,若民眾捐款註明要給新北市民,都會標註清楚,也隨時和中央的專款專戶保持密切聯繫,並和中央同心齊力討論、應用。

而捐款期限,侯友宜說,新北比照中央,期限至4月底,希望大家一起做愛心、盡力而為,讓愛心不要被浪費,能夠用於傷亡者,讓他們得到安頓。

侯友宜強調,一切以中央的專款專戶為主,新北只不過受理並轉知給中央,相信民眾不會搞混,而是多了一個管道,讓愛心透過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的轉介,都能一起做愛心。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社會救濟會報要成立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救助專戶,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請註明1100402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案),捐款數目仍在統計中。

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今天早上9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新北市民(居民)死亡15名、64傷(受傷住院18名、出院40名、未就醫6名)共79名。至於受傷人數較昨天多1人,是因民眾於當地辦理出院返回新北市後,再自行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