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慈濟出動了!一張「包便當照」網讚爆:高效率

有網友分享慈濟動員包便當救災的照片,畫面讓網友紛紛大讚。(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有網友分享慈濟動員包便當救災的照片,畫面讓網友紛紛大讚。(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2021/04/03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而有網友發文指出,事發地為慈濟大本營「花蓮」,好奇「慈濟出動了嗎?」就有網友PO出慈濟師父們第一時間集結「包便當」要送去災區的照片,「12點就擠出600個便當」,畫面曝光讓網友紛紛大讚,「這效率...只能說感恩。」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有網友在PTT發文「今天事故的地點,就在慈濟的大本營,請問知道內情的人知道慈濟會出動嗎?這種現場他們要怎樣到達?」該文一出就有網友貼照片回文「聽說師父們忙著做便當到車站跟醫院,好像做了600多個,慈濟的動員真的超快」,而讓他覺得最厲害的是,「9點28分發生意外,他們(慈濟)中午12點33分(後面時鐘)可以擠出六百個便當」。

另有人貼出相關影片指出,他沒細查慈濟人員怎麼到達,但是查了一下,發現慈濟醫療志業基金會的77歲執行長親自到現場檢傷協助,「然後出家師父也和志工一起做飯裝500多個便當送到現場,不知道這樣算不算ok」。

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慈濟動員包便當的照片,直言「很多人討厭慈濟..其實我也不喜歡裡面的一些財大氣粗的董娘、官太太...可是撇開這些不談,即使放在全世界,慈濟的確應該是效率和速度最快的民間組織吧」。

照片曝光也讓網友紛紛大讚「這方面慈濟真的沒話說,系統人力都很齊全」、「基層是很辛苦努力的,這真的不用酸」、「真猛...便當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這效率...只能說感恩。」、「推慈濟基層 真的很感恩他們」、「這效率實在有夠高」、「慈濟基層真的是很carry」。

但也有人認為,「還是不喜歡,默默行善不好嗎?每次都要大篇幅報導他們慈濟做多少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