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站票120張完售 死者是否多為站票還要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死亡人員是否多數為購買站票的民眾?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還要查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死亡人員是否多數為購買站票的民眾?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還要查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02 20: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疑因一輛工程車從山坡滑落釀出軌意外,目前已51人死亡,146人輕重傷,為台鐵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意外,由於太魯閣號有販售站票,該列車上有120人購買站票,是否死亡人員多數為購買站票的民眾?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還要查詢。

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政次王國材、陳彥伯、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衛福部醫事司劉越萍司長、消防署專員陳毅修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馮輝昇表示事故於9點28分發生,9:30成立台鐵局一級應變中心,9:50在事故現場的第一清水隧道北口成立前進指揮所,10:50交通部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初步查明的事故原因是台鐵局委外邊坡整治的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在早上約9點左右駕駛貨車,到工地巡視,將車停放在工務所前,進入工務所後,疑似手煞車未緊韌造成溜逸20公尺,沿著施工便道滑落至東正線上遭408車次通過時撞擊,發生出軌事故,更詳細原因還要等運安會跟鐵道局調查。

媒體詢問,為何沒有設置鐵路圍籬?馮輝昇說6年期的鐵道安全計畫都有規劃要設置,但目前該地段則是在做邊坡整治的工程,設置圍籬與否,要依照整個工程條件來弄。

馮輝昇說明最新交通幹線情況,他指出此次事故主要受影響的是東正線,目前西正線維持單線雙向運轉,台鐵啟動接駁疏運,截至今天下午5點止,共計慢行通過事故地點45列次車輛,平均每列次延誤94分,影響旅客15508人,事故發生後,台鐵以408B列車將未受傷旅客運送到花蓮站,且協調公路總局全力協助北部到東部公路的輸運,目前已協調10部遊覽車在清水隧道協助疏運,2輛於北口處,8輛在南口處,目前協運7趟次、230人,另外還有計程車載運31人。

動員的搶修人員總共105人,包含工務60人、電務20人、機務25人,並且出動2列機務搶修車,2部25噸吊車、怪手2部,預計事故車輛拖離要5天、軌道修復1天,電車線及導電軌修復1天,總共需要7天才能搶修完成。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因一輛工程車從山坡滑落釀出軌意外,目前已51人死亡,146人輕重傷,為台鐵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意外,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因一輛工程車從山坡滑落釀出軌意外,目前已51人死亡,146人輕重傷,為台鐵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