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開放萊豬滿3個月 進口數量依舊掛蛋

政府開放萊豬滿3個月,萊豬進口仍掛蛋。(取自衛福部網站)

政府開放萊豬滿3個月,萊豬進口仍掛蛋。(取自衛福部網站)

2021/03/31 17: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自今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不過,自今年元旦起到3月已滿3個月,根據政府的豬肉儀表板統計,累計到3月30日為止,萊豬進口仍掛蛋,進口的豬肉並未檢出任何萊劑。

根據豬肉儀表板揭示的資料,累計到3月30日為止,台灣豬屠宰量為11萬5248.52噸,佔91%,進口豬的數量為1萬1535.98噸,佔比為9%,根據公布的資料,包括美國以及澳洲等各國進口的豬肉以及其他可食部位都未檢出萊劑。

為讓資訊更為透明,政院先前已表明將設置豬肉儀表板,每個上班日公布相關資訊,政院去年也公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大管理措施,新申請進口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明年起進口的豬肉都要逐批查驗,同時必須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