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群組關說教甄、護航判刑校長 新北教育局長擬提告自清

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教師甄試過程一律採公平公正公開進行,絕無可能有關說情事。(記者周湘芸攝)

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教師甄試過程一律採公平公正公開進行,絕無可能有關說情事。(記者周湘芸攝)

2021/03/31 09:3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被媒體爆料,疑似在公務群組「關說」教師甄試名單、護航遭判刑校長退休,甚至花局內近10萬元經費拍攝跳洗手舞影片行銷個人。張明文今受訪則反駁,不僅無關說情事,疫情期間花公帑拍攝影片主要為了落實防疫示範教學,針對抹黑不排除提告以證清白。

媒體指出,張明文曾在有上百位教育人員的公務群組轉傳疑似關說訊息,訊息內文指出,姪女已通過國小教師甄試筆試,希望通過面試到如願的國小任教。雖然訊息立刻被收回,但最後請託人也如願錄取。另外,錦和高中校長陳水氷先前曾因詐領鐘點費被判刑,但張未給予任何行政懲處,甚至同意他申請退休,被外界質疑包庇。

張明文表示,被控關說的Line群組「新北民意接地氣小組(111人)」是教育局轉知各界民眾反應意見,當時他僅轉傳他人分享訊息,並非自己親友直接向他關說,傳至群組目的是要提醒同仁嚴謹辦理教甄,不可有不公情事。

張明文指出,每年都有不少民眾「關心」教甄結果,他一律僅交辦業務單位協助查榜。新北市中小學教師甄選辦理嚴謹,聘請委員為各學科領域專家,無教育局人員擔任。委員皆為甄試當天亂數進行評審委員分組抽籤並全程直播,甄試過程一律採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進行,絕無可能有關說、黑箱情事。

張明文表示,錦和高中案已由法院判決,案件並無涉校長退休資格,校長申請退休係其個人權益,目前依行政程序處理中,另外教育局也將於接獲定讞判決書後,依法追究行政責任。

針對媒體指控張明文防疫期間曾斥資近10萬元局內經費,拍攝個人洗手舞影片,另也編列近600萬元新媒體行銷預算、要求局內人員衝「新北學BAR」教育局官方臉書讚數,並列入考核,宛如打造網紅等。張明文也說,去年正值疫情嚴峻時期,有編列經費拍攝防疫資訊與示範教學等重大教育政策說明影片,但無編列600萬元新媒體推廣預算。

張明文也說,為讓民眾即時獲知重要教育政策及活動資訊,鼓勵同仁運用民眾常用管道傳達、分享資訊,絕無列入考核依據。他強調,黑函不實指控皆屬子虛烏有,教育人員最重視人格及名譽,相關抹黑、人身攻擊,致使他名譽毀損,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教育局長張明文(左)針對抹黑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證清白。(記者周湘芸攝)

教育局長張明文(左)針對抹黑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證清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