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簽聯絡簿+沒帶學費 驚傳新北幼童挨師打巴掌、巴頭

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幼兒園驚傳老師疑似虐童,新北市教育局已介入調查。(圖擷取自女童母親臉書影片)

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幼兒園驚傳老師疑似虐童,新北市教育局已介入調查。(圖擷取自女童母親臉書影片)

2021/01/3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幼兒園驚傳老師疑似虐童,女童母親在今(31)日個人臉書貼文指出,她4歲的女兒疑似因聯絡簿家長未簽名且學費未帶,就遭老師呼巴掌及巴頭,女童甚至被威脅如果告訴媽媽會被打更多下。女童母親在貼文內也附上了老師推打女童的影片,原檔影片長達快10分鐘。

女童母親發文表示:「昨天我女兒回家告訴我不想去學校,因為她在學校被老師打。」她詢問女童為何會被老師打,根據女兒的回答,原因有2點,一是因為沒給媽媽簽聯絡簿,以及學費袋沒放學費。女童母親不解地說:「小孩子難免忘記,提醒家長一下就好了不是嗎?」

第2點有關幼兒園要煮火鍋請家長準備食材,女童母親說:「我有特別準備肉及其他食材讓女兒帶去分享,當晚女兒回家告訴我她今天沒有吃到她喜歡的東西和肉,不過週五會再煮一次火鍋,請我再準備多一些肉讓她帶去分享。」她說,當下沒想太多,猜想可能是小朋友太多無法每個人都分到想吃的東西,因此在隔天也好意跟老師說,如果肉品食材不夠她可以再準備給學校。

女童母親說,她「從頭到尾口氣沒有任何一絲的責怪以及謾罵,卻沒想到女兒進去之後上課到一半卻被叫去當著所有人的面打!就只因為我女兒回來跟我說她沒吃到肉」!

她指出,在採買時,女兒還特別告知老師喜歡吃蛤蜊可以多買,但女童本身不吃蛤蜊,「想說這也沒多少錢!能讓大家開心就好!結果換來的是今天被這樣對待」!

「這算是當眾羞辱了吧?」女童母親表示,她到校看監視器時,看到老師當著所有人的面開始動手,打完回到位子甚至還繼續謾罵,一旁的老師及園長也僅冷眼旁觀並沒有任何制止的動作,而園方還一度阻止女童母親看監視器,甚至辯稱「只是摸,可能畫面看起來會不一樣」。女童母親說,「做了就做了,為何一開始不承認?小孩哭著跟我說她覺得很丟臉大家都在看她被打」,指出打罵的影片原檔甚至長達10分鐘。

女童母親表示,幼兒園園長在處理過程中還打算塞紅包給她,而女童母親原本想說看到老師已道歉,只要求園方公開在粉絲團公開發文道歉,「但沒想到今天他們還有心情出去玩,甚至打卡『覺得幸福』?」

「不希望還有小孩受害,我盡我能力提醒大家!」女童母親表示:「從知道事情發生到現在,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睡覺,甚至小孩睡著的過程中還在哭!看著他睡著在哭我有多心痛!甚至到現在還在想我到底是哪裡錯了,以往也一直很配合學校,怎麼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幼兒園表示,本案已進入調查,老師已調離現職。新北市教育局也指出,目前已要求幼兒園啟動調查、保留監視器畫面,並將該師調離原職,將儘速到園稽查。如果確實有體罰或不當管教的行為,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予以裁處,老師最重可罰60萬元,並且通報不適任,園方如果未依規定通報屬實,最高也能罰款15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