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怒控打小孩「非個案」 新北蘆洲幼兒園幼教師鞠躬道歉

遭控打小孩的M 師(左一)今天下午在戴姓園長(右一)以及其他教師陪同下於幼兒園門口向家長鞠躬致歉。(記者陳心瑜攝)

遭控打小孩的M 師(左一)今天下午在戴姓園長(右一)以及其他教師陪同下於幼兒園門口向家長鞠躬致歉。(記者陳心瑜攝)

2021/02/01 17:3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游小姐昨(1月31日)於個人臉書貼文控訴,4歲女兒上週遭當地某幼兒園M姓女老師呼巴掌、巴頭、推肩,她今天下午出面控訴園方態度消極、要求M師出面道歉,今天下午,幼兒園門口更聚集數十名女童親友,要求M師出面道歉,否則絕不善罷干休。M師事發後已離職,今天下午在家屬不斷要求下出面鞠躬道歉;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已針對園方未依規定通報處以15萬元罰鍰。

游小姐表示,已對M師提告恐嚇和傷害。

新北市教育局回應,1月31日中午12時許獲悉民眾於臉書反映1月28日早上該幼兒園老師疑似不當管教事件,今已到園稽查並啟動調查、保留監視器畫面及通報相關機制;經查該園未依規定通報,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7條裁罰該園負責人15萬元罰鍰;另外,也調查該師是否有不當管教情事,若確有體罰或不當管教行為,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予以裁處,行為人最重可裁處60萬,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並依情節重大情形移請司法查察。

游小姐說,事發後園方態度消極,一度想塞紅包了事,女兒1月28日被打、她1月29日看完監視器畫面後,決定讓女兒轉學,園方仍不願認錯,甚至直接通知下一位遞補幼生,她發文後更引發許多家長表示小孩也曾被M師打,女兒並非個案。

幼兒園戴姓園長今天出面不斷鞠躬道歉,但仍稱「只是推比較用力」,M師也已於1月29日離職,但現場聚集越來越多的家屬,要求M師親自道歉,最後M師緊帶著鴨舌帽,在其他3名教師、園長陪同下向女童母親和家屬鞠躬道歉,並說「事實和家長說的有出入」。

由於現場有許多指控M師過去已有打小孩紀錄的家長,戴姓園長、M師則並未多做回應。

現場有位家長帶著曾就讀該幼兒園的兒子到場,男童童語童語地說「M老師以前會把我推到牆壁、要我不能跟爸媽說」;男童爸爸氣憤地說,去年兒子自稱和同學被老師打時,因無證據、園方不承認,難以追究,只能讓兒子轉學,看到游小姐發文才發現有這麼多受害者,M師早已不適任教師職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北市蘆洲區游小姐昨(1月31日)於個人臉書貼文控訴,4歲女兒上週遭蘆洲某幼兒園M姓女老師呼巴掌、巴頭、推肩,她今天下午出面控訴園方態度消極。(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蘆洲區游小姐昨(1月31日)於個人臉書貼文控訴,4歲女兒上週遭蘆洲某幼兒園M姓女老師呼巴掌、巴頭、推肩,她今天下午出面控訴園方態度消極。(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