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掌難鳴!台鐵清明連假不罷工了 工會:會員無法「團結一致」

台鐵罷工危機今露出曙光,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發出公告表示要「鳴金收兵」,原因是無法喚起會員團結一致。(資料照)

台鐵罷工危機今露出曙光,台鐵工會宜蘭分會發出公告表示要「鳴金收兵」,原因是無法喚起會員團結一致。(資料照)

2021/03/29 16:4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鐵研議推動4輪3班制,藉此落實週休二日,但部分員工認為新制將變相減薪,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原本醞釀清明連假罷工,恐釀成疏運危機;不過,今危機露出曙光,宜蘭分會公告,表示要「鳴金收兵」,原因是無法喚起會員「團結一致」。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原本質疑去年8月排班制度改變,過去「2輪1例隔週休」,1個月可以有2個週六加班,現在只剩1個週六加班,影響收入,因此醞釀在清明連假「集體請假」、變相罷工。分會理事長吳俊義當時強調,除非台鐵回歸8月協商前的「2輪1例隔週休」制度,且不強推「4輪3班」制,否則分會的清明罷工行動不會停止。

不過,分會今天發出公告,以「鳴金收兵」為題,表示要撤銷「不同意加班」抗爭行動,公告指出,雖然只擋住4輪3班制及隔周休的第2個星期六加班沒被再砍,但因為無法喚起會員團結一致,所以暫停罷工行動,分會向189名參與連署的會員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