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地方社團打造三峽綠茶季 品茗認識在地茶文化

首場活動在台北大學校園內舉辦,攤位吸引不少大小朋友認識茶文化。(記者邱書昱攝)

首場活動在台北大學校園內舉辦,攤位吸引不少大小朋友認識茶文化。(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28 11: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學研究中心攜手三峽區公所、農會、北大高中及在地社團,一同舉辦第一屆三峽綠茶季,邀集當地社區親子、外籍學生認識三峽產茶文化,同時規劃在4月10日、11日及5月1日舉辦3場次的三峽茶鄉輕旅行,前往橫溪地區採製茶體驗,與製茶職人面對面等豐富遊程。

首場登場的活動「峽午茶野餐趣」是在台北大學校園內,由三峽區農會輔導的產銷班及青農們,嚴格篩選的農產品及具在地特色的攤位,現場也提供冷泡茶讓民眾品茗。

同時,4月17日則是在北大高中辦理封茶雅集,以藍染與茶相輝映作為主題意象,共同品飲三款在地好茶,另外,4月18日、25日在北大高中辦理2場的三峽茶精神的親子影展,透過茶人的故事,青農的對談,茶文化實作,開啟親子對茶的五感體驗。

活動發起人林炯任分享,三峽種茶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清乾隆28年、1763年,這也是台灣最早的種茶紀錄之一,而三峽獨有的青心柑種,最適合製作頂級碧螺春綠茶,三峽綠茶文化季的宗旨就是要將在地好茶分享給社會大眾。

台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主任洪健榮也說,三峽綠茶季是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的重要體現,透過由下而上的串連,共同整合地方資源,創造在地新價值的作法,更是國發會積極推動地方創生的核心精神。

北大高中也將於4月份舉辦系列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北大高中也將於4月份舉辦系列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