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第三肉品市場改建案恐延期 議員建議先做綠地開放使用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規劃第三肉品批發市場改建,基地主要聯絡道環河南路二段250巷路寬僅11米,居民憂心未來大型車輛頻繁進出,恐嚴重威脅社區安全。(民眾提供)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規劃第三肉品批發市場改建,基地主要聯絡道環河南路二段250巷路寬僅11米,居民憂心未來大型車輛頻繁進出,恐嚴重威脅社區安全。(民眾提供)

2021/03/27 18: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萬華區華江里的第三肉品市場建物老舊,屬違建,市長柯文哲2019年在市長室拍板朝改建方向進行,但當地居民擔心完工後大型車輛頻繁進出,恐造成嚴重交通衝擊。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認為,改建案未與居民達共識,但現有建物明年4月要拆除,他建議拆除後先將現地整平及綠美化,開放民眾使用,別讓這塊地成為荒廢地。

對此,市場處主秘高振翔說,居民對交通、環保、衛生、噪音衝擊等有所意見,市府會再調整量體內容,減少對當地的衝擊,目前針對噪音也規劃設計隔音牆,交通則規劃貨車的出入限制規定做分流,至於議員提供先做綠美化並暫時開放的部份,後續也會審慎評估。

第三肉品市場建物使用超過40年,不但建物老舊,甚至還無使用執照,市場處規劃重建為地下4層、地上8層樓的肉品批發市場,但在1月底的都審會議中,遭都審委員斥責設計不符都市規劃準則,要求市場處應修正設計並提出車輛軌跡及科學數據,向地方溝通釋疑後再送審。

按照台北市場處的規劃,希望第三肉品市場改建後成為推展肉品生產加工冷鏈示範市場,並符合GHP、HACCP食品環境衛生規範,但當地認為市場基地聯絡道環河南路二段250巷僅11米寬,對周邊住宅區、學校的交通及安全影響極大,還有噪音的疑慮,在市場處、居民意見喬不攏狀況之下,改建案恐遙遙無期。

劉耀仁說,市場處一定要與地方做充分溝通,絕不能黑箱作業、霸王硬上弓,目前已計畫明年4月則要拆除,不過改建案都審卡關、居民和市場處未達共識,在建物拆除後,可能有一段時間會成荒廢空地,他認為應以友善鄰里、敦親睦鄰的出發點,拆除後可將現地整平做綠美化,成為暫時的綠地,在改建案動工前,開放提供給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