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召開上任來的首場記者會,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絲毫民主,世界如今面臨「民主與專制的較量」。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召開上任來的首場記者會,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絲毫民主,世界如今面臨「民主與專制的較量」。

2021/03/27 06:19

自由時報

拜登首場記者會 挺台嗆中 中國脅迫台、港、維族 將向北京究責

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五日在白宮召開上任來的首場記者會,歷時約六十分鐘,主軸雖是內政,但拜登仍花近十分鐘來談中國和美中關係。拜登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絲毫民主,世界如今面臨「民主與專制的較量」。拜登矢言,美國將與盟邦聯手,就中國對台灣、香港、南海、網路攻擊的行為及新疆維吾爾少數族裔受到的待遇,向北京究責。

詳見拜登首場記者會 挺台嗆中 中國脅迫台、港、維族 將向北京究責

行動電源爆炸? 左手掌剩食指

從事營造業的廿七歲陳姓男子,昨凌晨一時在新北市五股區十六樓住處客廳被炸傷,左手掌幾被炸掉四分之三,只剩一根食指及少許手掌,消防員撿拾十餘碎塊冰存送醫,但無法接回。警方勘驗,現場有三塊碎裂金屬片及多塊疑為行動電源外殼的塑膠碎粒,未發現爆裂物,懷疑陳當時手握行動電源時不明原因爆炸。

詳見行動電源爆炸? 左手掌剩食指

沒體驗狠刷負評 誹謗判拘賠30萬

在屏東經營「海之方圓」民宿的黃姓男子,因修車問題與車廠不愉快,雙方都在網路上給對方負評,黃是因修車糾紛而寫,車廠廖姓老闆娘從未住過黃的民宿,竟也揪兩名親友到民宿的Google評論狠刷一顆星負評。法官認定廖女三人觸犯散布文字誹謗罪,除判廖女拘役四十天、兩親友各二十天定讞;民事也判三人賠償三十萬元,可上訴。

詳見沒體驗狠刷負評 誹謗判拘賠30萬

聯合報

獨家專訪陳時中 邊境管制擬兩階鬆綁

疫情爆發後,兩岸往來幾乎停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透露,正著手討論放寬邊境管制,施打疫苗為必要條件之一;為避免外界批評「政治干預防疫」,擬承認中國疫苗,台商如提出科興疫苗等接種證明,就可減少居家檢疫天數,從目前十四天減為七天,但出關前需檢驗中和抗體濃度,達到標準便能結束檢疫。

詳見獨家專訪陳時中 邊境管制擬兩階鬆綁

拜登:美不會對台港疆問題噤聲

美國總統拜登廿五日舉行上任六十四天以來首次記者會,在應對中國、北韓與阿富汗挑戰的提問中,拜登均稱要與盟友商議而後動,並再度以「骨子裡沒有民主」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拜登並說,習近平和俄國總統普亭均認為獨裁是未來趨勢,美中會激烈競爭,但不會對抗;中國想成為全球第一強國,「有我在休想」(not on my watch)。

詳見拜登:美不會對台港疆問題噤聲

中國時報

政院臨渴掘井 台北市長及前環保署長質疑前瞻計畫!花千億治水 還是沒水喝

台灣面臨56年來大旱,從灌溉、民生、工業用水,無不受影響。去年農田水利會才被收歸國有,農田水利署面對缺水,毫無預警作為,最終只能下令停灌、補助,如今水情愈發吃緊,殃及民生用水,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大撒幣,表明將投入1600億元建設硬體救水情,前環保署長郝龍斌直批是「臨渴掘井」。

詳見政院臨渴掘井 台北市長及前環保署長質疑前瞻計畫!花千億治水 還是沒水喝

首場記者會大秀即席答問 一洗瞌睡喬汙名!拜登長談1小時沒忘詞 發豪語拚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舉行上任來的首場正式記者會。外界關切78歲高齡拜登的健康狀況,加上他遲至現在才開記者會,這次表現格外引人注目。拜登在記者面前談了一個多小時,看似準備充分,時而看著資料,冷靜回答提問,與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的咄咄逼人大異其趣。

詳見首場記者會大秀即席答問 一洗瞌睡喬汙名!拜登長談1小時沒忘詞 發豪語拚連任

陳姓男子左手掌幾乎遭炸斷,消防員到場快速撿拾十餘塊斷掌冰存後交給醫院處置。(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姓男子左手掌幾乎遭炸斷,消防員到場快速撿拾十餘塊斷掌冰存後交給醫院處置。(記者吳仁捷翻攝)

沒實際住過民宿,卻用親身住過的口氣留下負評,法官認定觸犯散布文字誹謗罪。(資料照)

沒實際住過民宿,卻用親身住過的口氣留下負評,法官認定觸犯散布文字誹謗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