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二期臨床 高端長者收件順利 聯亞還待長者響應

國產武漢肺炎疫苗二期臨床試驗進行中,長者試驗部分高端收件順利,聯亞目前長者報名人數為186人。(資料照)

國產武漢肺炎疫苗二期臨床試驗進行中,長者試驗部分高端收件順利,聯亞目前長者報名人數為186人。(資料照)

2021/03/26 21: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順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待國產疫苗取得緊急授權(EUA)後,將接種國產疫苗,表達展現對「MIT」的支持,國產疫苗高端、聯亞都已進入二期臨床,兩家18到64歲測試者都收件額滿;65歲以上長者高端進度順利,聯亞則仍待更多長者踴躍響應。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已於1月22日啟動接種,該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主持人、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高端二期臨床測試規劃總試驗人數為3500人,其中700人(以上)為65歲以上的年長族群,18至64歲受試者於2月就已額滿,長輩測試者目前收件人數也額滿,估計可如期於6月底前取得EUA。

另高端最快則於4月底就會另行展開長者高劑量試驗,謝思民說,年長族群的免疫反應一般都會比青年略差,高劑量測試是希望能讓疫苗對長者有比一般劑量更高保護效果;高端也在5月展開12到18歲青少年二期臨床,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為主持人之一,預計整體青少年收案約400名,若一切順利,國產青少年武肺疫苗年底前就能取得EUA並量產。

聯亞疫苗試驗總計畫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說該疫苗預計總體收案3850人,目前總收案人數為3244人,18到64歲收案人數為3058人,65歲以上長者為186人,離目標700人仍有落差,黃高彬表示,聯亞疫苗測試於全國共11家醫院展開、北中南都有,呼籲沒有免疫疾病並願意接受臨床測試的長輩前來報名,以利加速研發;他也透露待18歲以上受試者收件額滿,就會立刻啟動12到18歲的青少年臨床測試,預計收案500人。

黃高彬說,若收案順利,聯亞疫苗可望於今年6月取得18歲以上國內EUA,隨即就在印度、巴西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將招募2萬至3萬人,並於6個月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